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近年馬壇 陰盛陽衰

2018/11/23 05: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星期日有日本盃上演,算是北半球馬圈年內最後一場盛事了,當然兩星期後的香港國際賽,對港人來說是最重要,但日本賽馬水準明顯高於香港,算是亞洲第一。日本盃當然比香港盃重要得多,分別是日本盃在當日是唯一場一級賽,而香港國際賽日有四場一級賽。

          設立日本盃的原意是要吸納歐美一級馬來角逐,這可提升日本馬水平及日本賽馬地位,由於三十多年前日本馬仍未成器,外國馬多可奪標,甚至紐西蘭馬都可贏一屆,但近廿年,日本盃已成為日本馬天下。因為日本馬的質素高,外國就算派一級馬來到,日本馬有主場之利仍可秤先,於是近十多年,平均都只有兩三匹外國二級賽駒賺點獎金而已。

          近三幾年全球賽馬出現一怪現象,就是不斷出馬后而較少馬王,近十一屆凱旋門大賽,雌馬贏了八屆,澳洲有「雲絲仙子」,而今年日本也出了「杏目」一匹三歲雌馬后,估計牠可贏日本盃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