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上望四個月前高位

2018/11/23 05: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油價周三反彈,雖然EIA公佈美國原油庫存增幅超預期且為連續第九周上升,加上特朗普發表推特感謝沙地降油價有功勞,但無礙油價從低位反彈,紐約1月期油反彈2.2%,至每桶54.63美元。金價上升,因加息步伐之不確定性增加導致美元下跌,紐約12月期金上升0.6%,至每盎司1,228美元。油價周四早市輕微下跌,金價變化不大。美國今天感恩節假期提早收盤。

        美元走弱利好

          OECD之前下調全球經濟增速預期,其中維持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但下調中國、歐羅區及德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今天美國、歐羅區、德國及法國均會公佈11月PMI數據,其中德國會公佈三季度調整後GDP增速。市場預期11月數據與前值一致,但我們認為歐羅區增速有差於預期之可能。然而,美國明年加息步伐漸趨不明朗,若世界經濟增速放緩,就算美國經濟強勁,明年加息三次或以上之可能性將大幅降低,美元走弱將利好金價再次嘗試挑戰每盎司1240美元這四個月前的高位。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