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GSG黃金分析:財經新聞摘要(2018-11-23)

2018/11/23 19:20:0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英皇GSG黃金分析:財經新聞摘要(2018-11-23)

上日主要股市表現。港股(HSI)升 48,收 26019;日股(Nikkei)升 139,收 21646;英股(FTSE)跌 90,收 6960;杜指(DJI) 假期休市;納指(Nasdaq) 假期休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斥資逾 2 萬億日圓(177 億美元),來緩解明年上調消費稅計劃給經濟帶來的影響。該報未援引消息來源報導,日本政府將在下周的最高經濟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八項舉措,包括計劃向低收入家庭發放消費券。

日本政府月報:貿易緊張關係升溫給亞洲的增長前景蒙陰,部分亞洲經濟體出現越來越多的疲軟跡象,不過其維持日本經濟正在溫和復甦的看法不變;依然維持之前的評估,即就業市場緊俏以及薪資上漲讓經濟保持溫和復甦的態勢。但報告重申了上月發出的警告,即海外給日本經濟增長帶來的挑戰遲遲不退,其中包括全球不確定性升溫、金融市場波動以及貿易摩擦升級。日本內閣府宏觀經濟分析主管 Hideyuki Ibaragi 表示,一些資本支出計劃被推後。這體現的是需求疲弱,而非貿易摩擦帶來的直接影響;不過如果貿易戰持續,則資本支出可能會進一步減少。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Tusk)表示,英國和歐盟已經就退歐後緊密的經濟關係草案文本達成協議,為歐盟峰會批準該協議鋪路。路透看到的草案文本稱,歐盟和英國「同意發展一個宏偉、寬泛和均衡的經濟夥伴關係。」草案文本並稱,退歐後的關係將尊重「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以及英國內部市場的完整性,並承認英國在這種經濟夥伴關係之外發展獨立的貿易政策。」協議草案未能滿足英國提出的改進金融服務業未來交易關係的要求。雙方重申,他們希望為愛爾蘭邊境問題找到一個永久的解決方案。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已經與歐盟達成有關退歐後雙方關係的聲明草案,她希望周日能最終確定該協議;協議是英國和歐盟執委會之間達成的,周日的歐盟特別委員會會議之前,還需要歐盟其他 27 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加以審核;英國人民希望這個問題得以解決,他們希望達成一個好的協議,讓我們的未來更美好;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大,我決心履行該協議。文翠珊稱她已經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交談,並表示,我相信周日我們將能夠達成一個覆蓋整個英國大家庭,包括直布羅陀在內的協議。

意大利副總理 Salvini 表示,意大利不會改變明年的預算案;在今後與執委會的談判中,他不會接受調整意大利養老金改革計劃的要求。

歐盟央行 10 月 24-25 日會議記錄:決策者們基本認為數據雖然遜於預期,但仍然顯示經濟在擴張以及通脹壓力逐漸上升;需求強調的是政策仍然保持穩定,與市場預期和上次的決策一緻;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剩餘期限不到一年,可能影響銀行的流動性狀況。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央行購債速度放緩與美國聯儲局減少資產購買有著本質的不同。聯儲局的縮表是有意為之,而且分幾個階段,是貨幣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日本經濟正在明顯改善,但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實現 2% 的通脹率目標。但黑田東彥也表示,一旦通脹加速,日本央行就需要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意味著央行不會無限期維持它的大規模刺激政策。

沙地能源部長法力赫表示,他認為明年 1 月原油需求疲弱,沙地將作出相應的回應緩解全球市場的緊張人氣。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中國24小時熱線 : (086)150 1890 4515
香港24小時熱線 : (852)5390 4515
QQ : 1465148899@.qq.com
電郵 : GSG@GSG.com.hk
網址 : http://www.GSG.com.hk
總行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 英皇集團中心17樓。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333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