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G財經資訊:華爾街日報:美國敦促盟友避免使用華為設備

2018/11/23 19:39:5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GSG財經資訊:華爾街日報:美國敦促盟友避免使用華為設備

[GSG財經資訊]-11月23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聯絡主要盟友,要其說服各自國內的電信公司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

報道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話稱,美國官員已經就其所感知的網絡安全風險聯絡了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國的相關官員和企業高管。其中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對於那些決定不用華為設備的國家,美國可能會加大對其電信開發的援助力度。

長期以來,華為因被指與中國政府的關係非同尋常而一直被美國議員們視為安全風險,而之所以如此,原因之一就是華為的創始人任正非曾是一名軍方工程師。雖然總部設在深圳的華為已經否認自身與政府有任何不當關係,但它還是被禁止向澳大利亞供應5G無線通信設備,在英國受到極其嚴格的審查,並已基本上被美國市場拒之門外。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的不斷升級,華為遭遇的質疑進一步加碼。這家沒有公開上市的公司如今已經是世界第二大智慧手機生產商,並已躋身世界頂級無線網絡設備製造商之列。


英皇金融集團 金銀國際GSG

原文鏈接:http://www.gsg.com.hk/view.php?id=334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