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攻、嘲笑、孤立

2018/11/24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大學二年級的暑假,我與一個女同學backpack到尼泊爾旅行,聘了當地一名導遊和一位挑夫,帶着我們兩個女生行上喜瑪拉雅山差不多四千米,在山上住了幾天,看了彩虹,再帶我們下山。上山時導遊先生很照顧我們,下山卻hea爆趕收工,跟挑夫自顧自走在前頭。山路十分陡峭,我和女同學慢慢走得很小心,轉眼他倆就連影兒也不見了。

          我們兩個女生在荒山野嶺走着,被天空和大地環抱,空氣清淨得感覺連肺都要變透明起來。我們坐在一塊大石歇息時,遠處的草堆突然動了聲色。「不會是野獸吧?」女同學問,我們屏息靜觀,沉默卻突然被一陣尖聲怪笑劃破,一黨十數人的尼泊爾少年從草堆後撲出,眼神不懷好意地朝這邊走來,把我們團團圍住。他們最小的大概十二歲,最大是十六歲左右吧,有男有女,都是山上的孩子,強壯而矯捷。他們盯着我和女同學的臉看,一邊叫囂,指手劃腳,嘰嘰喳喳尖聲狂笑。雖然聽不懂,但從語調和神態,好明顯他們正在嘲笑我和女同學,不知笑甚麼,可能是我們的膚色、樣貌、戴着眼鏡或穿着牛仔褲。我扮鎮定,其實心裏怕得要死,並非害怕嘲笑,而是怕他們打我,十幾個少年足以將我們活活打死。

          這時,我那位女同學竟也突然笑起來,我以為她嚇傻了,只見她把兩手當枕頭墊在腦後,很寫意地躺了下來,跟我說:「梗係成世人未見過眼鏡啦!大驚小怪。」童黨居然被女同學的「反嘲笑」拋窒,止住了笑聲,交頭接耳,見我倆一副悠哉悠哉(我當然是裝出來的),又大聲罵了我們幾句,女同學悶得打起呵欠來,童黨無奈走了。

          後來我發現自己在職場上也遇到類似局面——被圍攻、嘲笑、孤立。開始寫專欄後,在網上受到攻擊就更常見了。有時我會想起那位女同學,她那「I don’t give it a shit」的笑聲,我也不禁笑了。

        王迪詩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1/29 05:08:14 回覆

(喝酒又稍清醒後)加油~~祝成功~~(雖大概已成功了).

努力啊~~

2018/11/29 506 炎 (酒醉停酒中)




賴LV1319
賴LV1319 2018/11/27 20:24:09 回覆


大台灣最夯最好的外送茶莊LINE:LV1319純本土兼職外約服務一夜情叫小姐


不管現在幾點 每分秒都是機會
今晚就讓哥哥快樂飛上天
去掉伴奏 跳脫寂寞
就是這個節奏 拍 拍 拍
讓哥哥 狂踩油門 催落起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凌晨4點
服務地點:台北 台中 彰化 新竹 台南 高雄


還在找尋那份讓你沖動的感覺嗎?
加LineID LV1319讓葡萄為你細心安排吧


(聯繫我時,請一定說明是在哪裡的論壇加到的喲)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