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兩步必有利

2018/11/24 10:25:4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Nov

  俗語有云:「力不到不為財」,有時候不偷懶,多行兩步總是有好處的。

  早前港珠澳大橋通車首日臨時決定去體驗一下,匆匆於一家找換店兌換人民幣,200元人民幣是239元港幣;隔數周再去蛇口之時隨便於附近的找換店再兌換200元人民幣卻只需224元,以為是匯率變動而已,不以為意。

  近日需要兌換10,000元人民幣應用,由於數目較大,很自然地行多兩間問價,發現第一次兌換那間索價11,980元,第二次兌換那間只需11,200元,大家只是一街之隔,竟然相差了780元,真是料想不到,於是再多走幾間問價,間間價錢不同,介乎11,200-11,980元之間,結果還是於最便宜那一間兌換了。

  就是這樣多行數間找換店,就省下了780元,若是要賺這780元卻是並不容易喔!

  升斗市民就是這樣,平日多點精打細算,自然可以省下多少錢,又如附近的街市,有一家賣菜的,一包蒜頭三顆只賣1元,可是在其門口另一攤檔竟然賣三元一包,只是相隔不足十呎,一不留神就買貴了2元。

  記得早前因為咳嗽要飲咳藥水,四周圍去「格價」,同一牌子的咳水在一般藥房只賣24元,在便利店竟然要賣45元,貴了21元之多,縱使在兩大連鎖店亦是差不多價錢。

  有時候不是價錢多少的問題,例如這邊廂剛以10元買了一件物件,那邊廂卻發現有人只賣8元,頓時有種買貴了、或者是受了騙的感覺,那才是令人不開心的。

  所以,平時多行兩步總是有好處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11/24 21:37:39 回覆

我同意.

{#icono0_49}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