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洋洋的星期日

2008/03/17 00:47:1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每個星期日,                                                                                                             總希望自己能多幹點事情,幹甚麼都可以,                                                                                                                                                                            把平日積壓多時的東西徹底殲滅。

未讀完的書,未縫補的衣物,                                        寫下概念但還未整理的文筆,                                                    抽屜裡未回的信,                                                 和快枯死仍有待救亡的盆栽,                                        通通正在等著我。                                             我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

但結果,多數令人失望。                                                                                         星期日的時間多數白過,                                        起床遲,早餐也懶得吃,                                                        翻翻報紙看看電視,                                                          上街逛逛,到處看看,                                              時間就過去了。

要做的事竟一件沒做,                                                    老在期待下週日快點來臨,                                             然而下週日,與今天又有何分別呢?

四個週日過去,就是一個月了。                                          十二個月過去,就是一年了。                                                 時間一日一日地過,                                               零零碎碎的事情卻尚未解決,                                         如此拖下去,還有多少個週日可以期待?

爸媽總笑我的衣櫃像個淪陷區,                                                                                                                   大箱小箱,東西亂堆。                                                                                                              我看也像,只是沒時間清理這個災場,                                唯有任由它亂。                                             日子眨眼就過去了,                                       也難望有天光復。

不過回心一想,合該是時候換季了。                                        找天把破舊衣服丟掉,或拿去送人也好。

一言為定。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08/03/18 01:56:08 回覆

糯米如你真有福,媽媽竟會幫你落手棄掉舊物嗎?                             我的那位才不會!她會用口遙控,請我盡快執拾,否則....

當然沒得獎啦!

2008/03/18 01:26:14 回覆

泰兄,你這番話多唏噓啊~

物多人煩情薄,似乎是一個循環。                                     時光飛逝,抓不了留不住,不也是一個必然定律嗎?

2008/03/18 01:17:58 回覆

雪,趁現在天氣清爽涼快,                                          我已陸陸續續清洗一些棉襖冷衫之類的厚厚衣服,                        貪其陽光猛烈,又有陣陣微風,                                衣服也能快點乾透。

遲些回南天,天氣便潮濕了,                                             那時洗衫最煩,總是奄奄悶悶的,                                   掛幾天仍似乾非乾,挺討厭!

2008/03/18 01:04:15 回覆

貝澳,你那幾聲小心,                                     嚇得我不敢把餘下的幾件大褸掛好。

我今天上班也穿得比較薄了,                                       只穿件小薄布褸子,已覺溫暖,                                  即使晚上在街上蹓躂,也不感寒意。                                看來,天氣應該開始穩定了,氣溫也逐漸回升。

謝謝你的提醒呢!                                          我的抽屜此際長短袖衣物各佔一半,                                 以備不時之需。

2008/03/18 00:58:14 回覆

有期盼才有動力,                                         總覺得星期一每每是最難過的,                                  一周之始,                                     尚有四天才能放假輕鬆一下,                                   這段日子多漫長啊!

朱古力,所以我在周一的嘆氣總特別多....

2008/03/18 00:46:16 回覆

淺雪,天氣的錯是誘因,                                          但劣根性發作,卻是主因啊!

懶洋洋,真害人不淺!

2008/03/18 00:44:53 回覆

Tom媽媽,昨晚我其實已坐言起行,                                           雖然並未正式為衣櫥換季,                                        但也執拾了幾個抽屜,把數件大褸妥善收回。

立即整齊了很多,眼前一亮呢!

2008/03/18 00:42:35 回覆

在公司勤力勞碌,                                       回到家裡卻死蛇爛鱔。                                             若連星期日都放軟手腳不做家務、不幹點活的話,                        功夫還有誰做?還指望拖延至哪天才做?

Candy你每天還算懶洋洋?                                       又要煮足三餐,又要湊囡囡放學補習參加興趣班,                        我光是想像一下,已覺疲憊不堪。

家庭主婦不易為,                                        我是打從心裡佩服天下所有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賢妻良母。

2008/03/17 22:14:41 回覆
突然想起我的櫃子也好久沒去整理,已經變了垃圾區了。是時候要去整整,否則我的東西會被老媽扔了!!!
2008/03/17 21:32:51 回覆
物多!雜物更多。人多!煩人更多。情多!無情更多。只有時間,永不能捉!永不能停!永不能留!
2008/03/17 19:30:22 回覆

我的衣櫃也是淪陷區,我媽總常在我耳邊發出碎碎諗……

想想近日開始回暖,回南潮濕前,真的要趕快清理收拾一番。

2008/03/17 13:54:56 回覆

未食五月糉,寒衣不入籠。

換季!?還未到時候吧!
小心天氣反常,小心流感突變,小心乍暖還寒,

小心總之一切小心。

2008/03/17 10:01:21 回覆

係呀!係呀!開心莎莎!!!  我每星期一就盼望快D星期六日可以做嘜做嘜..........,

結果又係好似縭日咁..............................嘜都無做......he!我今日又再盼望嘞!..................不過今次快D,因為星期五已經係假期嘞!!!!!!!!!

淺雪
淺雪 2008/03/17 09:58:30 回覆

咪講你懶洋洋,我都懶洋洋.

一定係天氣潮濕既錯.令我們懶洋洋.

 

 

 

2008/03/17 08:13:37 回覆
找天不如今晚吧。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17 03:06:01 回覆

沒打緊啦! 反正一星期才一天可以躲躲懶, 拖慢一點手腳又何妨呢~

觀我懶洋洋的過每天,真係好HAPPY,不過有時都會做到屎屎下架~ 

2008/03/17 01:48:36 回覆

哈哈HT~你說的,正是家妹的寫照。

她的file,她的功課,                                           她的書包,她未看完的報紙,                                             通通擱在沙發上。                                           我們要看電視的話,就要撥開她的物件,                                才能空出一點小位置來。

練出老鼠仔的,                                           或許不是她本人,而是我們。   

2008/03/17 01:31:11 回覆

絕對身同感受!!

我的書枱已被我的雜物淹沒了!現在要用書枱時必須要把部份雜物移到床去,到睡覺時又把它移回書枱!

有時我會想,會不會日子有功,有天我的兩臂會練出「老鼠仔」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