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小可仁的啟示

2018/11/26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當醫生也沒有能力負擔兒子治癌的醫療費用時,一般市民又怎樣面對日益沉重的醫療開支呢?十七個月大幼童張可仁患癌的個案,雖然得到首富李嘉誠捐助而燃點出希望,可是病房裏還有數名跟他一樣患上罕有「神經母腫瘤」的孩子。如果沒有「奇跡」出現,他們還有多少個未來?

          相信不少人都跟我一樣,已為自己和子女購買危疾和醫療保險,希望面對不幸時,也能得到最大的保障!當五個港人就有一個窮人時,很多人都未能靠個人財力和保險去應付醫療壓力;加上人口老化日趨嚴重,長者能照顧自己的生活和醫療開支已算對下一代負責任。

          香港一年的醫療衞生開支總額有一千四百億元,其中七百億元是公共醫療衞生開支。這個數字看來很大,可是比例卻不及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六,跟歐美地區約一成的比例相差甚遠。所以政府需要增加醫療衞生開支的投放,已是責無旁貸的事。現今香港社會嚴重扭曲,例如樓價蠶蝕了市民可支配的收入,政府的遠景是萬億填海,忽略了大眾對醫療資源的需求。面對經濟下行,市民能承擔沉重醫療開支的能力只會更差。

          雖然無人能逃過生病和死亡,但兒童還是應該擁有最大希望的人。如果政府未能全面幫忙,那麼就期望富豪們持續慷慨解囊,為社會多添溫暖。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