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濕疹四驗方

2018/11/26 16:23:17 網誌分類: 健康
26 Nov

陰囊濕疹四驗方

眼睛鈍挫傷的急救方法

眼睛受鈍挫傷後,應根據損傷部位和病情作不同處理: 1.眼瞼挫傷對視力無影響時,如果是紅腫早期,可以先用冷水毛巾或冰塊冷敷,讓其周圍血管收縮,1~2日後可改為熱敷,以促進紅腫吸收;同時可口服一些抗生素藥物,… 陰囊濕疹,中醫又稱腎囊風或繡球風,它是一種陰囊變應性皮膚炎症。是以陰囊劇烈瘙癢,出現紅斑、丘疹、水皰、膿包、滲出、糜爛、結痂、肥厚、鱗屑等多形性皮損,反複發作,遷延不愈為特征的一種疾病。   

方一:枯黛散   

組成:青黛20克 枯礬10克 爐甘石10克(用醋淬之) 黃柏粉10克 兒茶10克。   

用法:共研細末,蓖麻子油加至100毫升調勻,備用。用時,先將患部洗淨,取上藥反複塗擦。1日2次。皮損部若有滲液、糜爛者,可直接取上述幹藥粉按壓在患處。用藥數天後,患部出現幹燥、脫屑,可改用青黛油膏(青黛7克,凡士林30克)。   

主治:陰囊濕疹。   

方二:龍膽瀉肝湯加減   

組成:龍膽草、山梔子各10克 白蘚皮、赤茯苓、地膚子各12克 車前草30克 柴胡6克。   

用法:水煎服。   

主治:肝經濕熱下注之陰囊濕疹。   

方三:二參散   

組成:茵陳20克 苦參、元參各30克 白蘚皮25克。   

用法:粉碎成粗末,第袋60克,放入沸水中浸泡10分鍾,薰洗患處,每次20分鍾。   

主治:陰囊濕疹。   

方四:青蛤散   

組成:青黛30克 蛤粉90克 生石膏粉60克 蘆薈、黃連末、黃柏末各6克 冰片5克。   

用法:共研細末備用。筠針患處洗淨,取青蛤散30克用紗布包成小團,搽塗患處,每日2-3次。   

主治:陰囊濕疹。 卒中康複的研究進展 摘要近年來,卒中的診治手段不斷發展,死亡率下降,但卒中後殘疾率卻增加了。因此,卒中的康複越來越受重視。卒中康複的目的是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使之重返社會,其主要內容包括卒中的評價、並發症和相關疾病的處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