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食物安全

2018/11/27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每個病人到診最後都會問同一個問題:「醫師,有咩生果、蔬菜食得?唔食得?」老實說,現代蔬果有太多基因改造,甚至乎許多栽種過程中或滲入「生長激素」,令它們長得快、長得大、只甜不酸、只靚不醜,但完全沒了天然的感覺!

          小董跟大家分享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大事:那一年日本發生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我那時候到東京開會,十天行程,都住在築地市場附近。因為喜歡吃新鮮魚生,天天吃!沒有任何「災難感」。一個月後身體作定期檢查,反映胰臟癌指標超出了正常值的十多倍。家庭醫生及自己都給嚇壞了,心裏打定輸數,胰臟癌的僵蝕速度比甚麼癌都快。

          三個月到半年可能就是我的生命最後歴程,我先到銀行去把現金都提出來放在家裏、再約律師立了「平安紙」,公司股份轉到家人名下,然後進院去做檢查。結果是⋯⋯甚麼也沒有發現,只有一顆小腎石!那麼這癌指標的飆升是啥回事呢?最後,病理教授侯博士確定小董體內有輻射毒物⋯⋯最大可能是那十天呆在東京吃的食物導致!我自己開了中藥治療,足足服了一年八個月,才把癌指數回落到正常!

          從那時起,我開始研究食物安全問題,得到許多有用知識,包括甚麼可以吃,甚麼可以偶爾吃吃,甚麼最好不要碰!如沒有核的水果是完全違反自然界定律,那就畢生不吃!至於世界各地的蔬果會有甚麼污染機會?

        給你們辦一個講座兼工作坊,詳情如下︰

        《正確認識蔬果養生法》、《冬季果醋工作坊》及詳談現代抗疲勞中藥研究

        日期:12月1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六時

        地點:觀塘成業街華成工商中心701室

        訂票及查詢:2338-0616/2338-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