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冬日燈飾

2018/11/27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曾幾何時,聖誕期間到尖東和中環看燈飾,是港人的指定節目,近年熱潮過去,有時經過東區走廊看到海傍燈飾,還是很有節日氣氛。日本各地冬日燈飾已陸續亮起,大家是否列入行程之中?

          日本冬日燈飾有相當長的歷史,起源倒不是慶祝聖誕。有一說是戶外大型燈飾的歷史,可追溯至明治年間東京和大阪一些博覽會,不過比較有根據的是創業有一百三十多年、位於京橋的「明治屋」食品百貨商店,這棟歐陸式建築物是最早以各類燈飾佈置櫥窗和大樓的商戶之一。近年日本各地燈飾成為冬日焦點,一年比一年精采。我是很少在公眾假期去旅遊的人,但看到這些燈飾,真是「心郁郁」!我覺得日本燈飾與其他地方不同之處,是不一定以聖誕為主題,不會千遍一律是聖誕老人、聖誕樹等圖案,反而會因應地方環境特色而設計。

          根據不同雜誌和網站投票調查,暫時人氣第一的地點包括東京六本木中城,以宇宙星空為題,共用超過五十萬個燈泡;另外,位於千葉縣的「東京德國村」遊樂園近年也人氣頂級,今年主題是「微笑的力量」,整個公園以二百五十萬個燈泡裝飾,搖身變成一個幻彩童話世界;而連續三年獲得全國燈飾大賞的是栃木県足利市的花卉公園,是著名賞花名所,不同季節有不同花卉盛放,冬日燈飾主題和鮮花有關,「光之花之庭」以燈飾做出花開效果,包括當地著名的「奇跡之大藤」紫藤花。

          如果錯過了今年花期,不妨欣賞一下「光之花」!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