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咗築地點算】細數豐洲以外,2個食魚生必去的東京魚市場

2018/11/28 15:01:00 網誌分類: 旅遊
28 Nov

【無咗築地點算】細數豐洲以外,2個食魚生必去的東京魚市場

東京築地市場正式關閉,連帶日本豐洲市場最近新開幕,去東京旅行又有新地標打卡啦。不過,新開張的豐洲市場比舊址築地的交通不便,而且搬遷到豐洲的只是築地場內市場,只有餐廳食堂,所以如興趣是到海產店購買新鮮海鮮,則可以到築地魚河岸 參觀選購。

話雖如此,新開張的豐洲必定十分擁擠,唔想同人慢慢迫,又或者趕行程的你,可以考慮東京都內的其他兩個魚市場,同樣都有新鮮食堂和海產購買,更加唔使點同人逼,fit哂!

大田市場

大田市場日本第一大規模的蔬果市場,被稱為水果界的築地。全場共分為四區,分別為水果區、海鮮區、鮮花區以及雜貨區,但只有雜貨區才對外開放。大田以拍賣為主,時間由早上7點到8點,想參觀拍賣的就要早一點起身啦。

雖然僅開放雜貨區,但大田市場的雜貨區仍有多間抵食的餐廳食堂,當中的三洋食堂更是大有名堂,曾多次被日本傳媒報導,售賣的豪華早餐定食每日僅有20份,但海產魚生卻非常新鮮抵食,值得去試!而且大田市場鄰近羽田機場,大家可以在上車前大手採購,將戰利品帶回香港作手信。

大田市場

  • 地址: 東京都大田區東海 3-2-1
  • 開放時間:早上5點至下午3點,拍賣時間:早上7點至8點
  • 公休日:星期日、公眾假期、其餘時段不定期休息
  • 交通:JR品川站(30分鐘車程) 或 JR大森站 (20分鐘車程) 搭巴士至大田市場站下車
  • 網址:https://ota-tokyo.com/zh-hant/

足立市場

足立市場是東京內唯一一個專門售賣海鮮的批發市場,基本上只供業務者進入,但每兩個月都會在第二個星期六開放給公眾,又稱為「足立市場日」,每次活動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譬如「秋刀魚」、「三文魚」等,可以用抵買的價錢購買新鮮美味的海鮮魚生。

除了魚生外,你亦可在此品嘗玉子燒、各類新鮮壽司海鮮丼、購買柴魚乾等等。大快朵頤後,就可以附近景點遊覽,由足立市場到東京著名景點晴空塔只需大約30分鐘,到上野亦只是20分鐘,十分就腳。

足立市場

  • 地址:東京都足立區千住橋戶町50足立市場
  • 開放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11點(魚河岸食堂至下午1點)

阿睥提提你 請事先於足立市場網站查詢「足立市場日」的舉辦日期

  • 交通:從京成電鐵本線「千住大橋」站步行5分鐘,從東京地鐵千代田線、日比谷線、東武伊勢崎線、TSUKUBA EXPRESS(築波快線)「北千住」站步行15分鐘
  • 網址:http://www.adachi-shijyo.or.jp/shijou

 

去日本旅行食魚生食Royal級水果固然開心滋味,但同時亦要購買旅遊保險,保障你的旅程和個人安全。

 

伸延閱讀

  • 2019年請假+旅遊攻略
  • 【秋風起紅葉飛】日本紅葉朝聖攻略(2018版)
  • 冬季滑雪必讀-日本10大滑雪場推介(2017版)
  • 【東京機場大解密】成田、羽田機場交通攻略
  • 【悠哉遊哉自駕遊】日本自駕遊全攻略-教你租車、入油、選路線!
  • 長短途旅行必備!超齊全行李清單 (內附Checklist)
  • 教你玩盡新制Asia Miles 30,000里數變出2個旅行
  • 【食住儲里數】 全新里數達人必備App「Mileslife邁生活」登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