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知多啲】住院現金有幾重要?

2018/11/28 15:16:5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醫保知多啲】住院現金有幾重要?

香港的醫療保險有很多種類,每種均針對不同情況而各有所長。一般市民認識最多的應是實報實銷的醫療保障計劃,即去診所看病或不幸入院進行手術的話,可以醫院收據進行索償,醫療支出多少就索償多少。住院現金則有點不同,亦是較少人認識的一種,故此GoBear為大家講解一下住院現金,以及其特別之處。 

甚麼是住院現金?

「住院現金」顧名思義就是當你不幸入院進行治療時,為你賠償住院期間失去的工作收入,是另一個財政保障。不論你是住私家病房抑或普通病房、入住政府抑或私家醫院、實際醫療開支多少都好,受保人均可按住院日數獲得賠償,假設你投保的是每日$2,000的住院現金,則住1日可得$2,000,住5日可獲$10,000的現金賠償。不少住院現金計劃更會設有雙倍現金保障,因應受保人需要而提供更大筆的賠償,例如是入住深切治療病房、證實患上癌症或染上特定傳染病等。而且住院現金一般不會跟你其他醫療保障計劃有所衝突,你仍可享有其他醫療保障計劃的索償。

為甚麼我們需要住院現金?

普通醫療保險實報實銷的索償方法可以免去你大部份醫療開支,但不一定可以覆蓋所有,例如會設有索償上限、墊底費或只可賠償某個百分比等。即使投保的計劃已覆蓋所有開支,因入院而需停工期間所失去的收入仍可為你帶來財政壓力。住院現金可配合實報實銷的醫療保障為你提供更靈活的保障。假設受保人因病入院,醫療保險可覆蓋一部份醫療開支,剩下的醫療開支,例如超出的索償金額或墊底費等,則可使用住院現金覆蓋,最後餘下的住院現金則可用作生活費。又或者受保人並不是嚴重疾病,但醫生則建議留院觀察,很多人或會考慮到失去的工作收入而拒絕,為身體健康埋下伏線,住院現金則可讓你安心接受檢查。

住院現金確有其獨有好處,但不代表可完全取代醫療保障,因住院期間支出繁多,住院現金亦不能足以覆蓋所有費用。住院現金跟醫療保障應是相輔相成的,你可同時購買以更全面地保障醫療開支及個人收入損失,即上 GoBear 一 Click 比較各大醫療保險計劃。

 

原文:Gobear - 【醫保知多啲】住院現金有幾重要?

 

伸延閱讀

  •  睇中醫claim保險 四大注意事項
  • 2018自願醫保計劃懶人包
  •  【做個孝順仔女】幫長者買醫保,五個注意事項
  • 【醫保知多啲】終身續保有幾重要?
  • 【食完Lunch就想瞓覺?】4招防止飯氣攻心
  • 【返工返學食咩好】5分鐘搞掂!5個簡易健康早餐懶人食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