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女人戲

2018/11/30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在飛機上看了愛情喜劇《Book Club》,此片月前在北美上映,票房接近七千萬美元,作為小品題材,成績亮眼!故事講述四位年過花甲之年的老太太,每月都以讀書會形式聯誼感情,但人生差不多走到盡頭,有人結婚,離婚甚至孤獨終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偏偏因為讀了情色小說《格雷五十道色戒》卻令本來一池死水的沉悶生活重燃火辣激情。

          電影裏四位女主角都是阿姐級人馬(包括珍芳達、戴安姬頓、甘蒂絲褒瑾和瑪麗史汀柏格),荷里活有一個非常良好的「敬老」傳統,雖然電影公司深知拍超級英雄和「續集」電影必能賺個盤滿鉢滿,但同時間又會將賺到的盈餘拿出來拍一些擁有好演員和好劇本的好電影,《Book Club》就是箇中的成功例子。四位女演員平均年齡超過六十五歲(最大年紀的珍芳達更已八十一歲),但她們在片中依舊跟男演員談情說愛,表現風騷自信!特別是珍芳達和戴安姬頓兩條線中,她們的男對手分別更是年齡比她們少的「型佬」唐莊遜和安迪加西亞!最教資深影迷會心微笑,大概是二十多年前,安迪加西亞和戴安姬頓在《教父》第三集中首結片緣,當年加西亞的角色,是跟姬頓的女兒墮入愛河,怎也想不到多年以後,加西亞在《Book Club》裏卻對姬頓一見傾心,力追不捨。近年來,加西亞已成了一班殿堂級女演員在銀幕上的指定談情對象,除了《Book Club》外,同期上映的《媽媽咪呀開心再嚟》中,加西亞獲派演金像影后雪兒的情人,外表男才女貌,恍如一對璧人,但二人年齡其實足足相距十載之多。

          從前總有人說,當男明星的好處,是無論年紀多大,總能找到年輕貌美的女演員談情說愛,其實真相是只要你夠資歷和本錢,加上江湖地位要風得風,作為女演員,一樣可以找後生的男演員在銀幕上卿卿我我,荷里活就是如此「公平」!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