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房產收成派高息

2018/11/30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從事金屬和塑膠業主打伺服器外殼的嘉利國際(1050),周二收市後公佈中期業績,盈利上升9%至8800萬元,每股盈利4.4仙,中期息則由1.6仙大增至3仙。不過,同期整體銷售減少10%,盈利增長主要是來自己完全退出長期虧損的餐飲業。因此,盈利與去年同期實質只是持平而已。

          嘉利除了產銷伺服器外殼等主業外,近年夥同大股東何老闆發展東莞鳳崗區的房地產業務,部份由何老闆以低價注入股權予嘉利,部份是由嘉利舊廠房改造為發展商住用途。在上半年度,公司只是銷售個別公寓貨尾,但估計在截至明年三月的下半年度,第一期屋苑部份單位可望交樓入帳。屋苑至今已推出300多個單位,售出250多個,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2.4萬元人民幣,較原先預期略高。

        建屋可望撐起盈利

          管理層指出,踏入2019年,全資屬於嘉利的第二及第三期屋苑可動工興建,在未來幾年將帶來更多現金回籠和大量利潤,成為公司盈利另一個重大來源。鳳崗位於深圳龍崗區附近,樓價則便宜三至四成,但由於東莞實行限價令,使嘉利屋苑加速推出市場。然而,由於鳳崗位於大灣區核心地帶,樓價實際上不受近期內地樓市淡風影響。

          完成這三期新屋苑後,嘉利在鳳崗另有一處舊廠房,可以改造為商住用地,反映公司仍擁有大量廉價土地儲備,資產淨值遠高於帳面數字。管理層預期可持續帶來理想回報。

          嘉利運用機械人技術,為一眾計算機巨企生產伺服器外殼,有穩定定單。由於環球伺服器正處於換代時期,嘉利近期已接到重要新客戶定貨,預期有助增加收入和利潤。嘉利伺服器產品絕大部份輸往歐洲再加工,中美貿易戰並沒有對這方面業務帶來直接影響。

          嘉利長期派發較高股息,以及願意在低潮時入市回購股份,因此其今年股價表現,較大多數中小企業為佳。表面上,回升至1.1元水平的嘉利,相對於其盈利已不算便宜。但由於下半年度有售樓收益入帳,筆者估計,末期息連特別股息可望至少派6仙,全年股息不少於9仙,現價息率約八厘,可作中長線收息之選。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