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cation

2018/11/30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潮流興staycation,大家選酒店,有甚麼考慮?舒適程度?泳池?還是食物?或許你會關注有多少餐食coupon。我選擇酒店一個重要因素,是浴室產品,最怕酒店網站只說房間有幾便宜、多少折扣,但沒介紹浴室和淋浴產品(在網站叫personal care toiletries/amenities)。大概,旅行、工幹通常晚上才回酒店,用酒店設施的機會不大,但洗滌用品就必須,真正跟我肌膚親密接觸,不能馬虎。

          去歐洲旅行,必定經歷過浴室沒牙膏,於是觀光之餘要找phramacy買牙膏;一些平價酒店只在浴缸水龍頭上送一樽不知名的「綜合沖涼和洗頭水」,我絕不會用!我行李篋必定有自己AVEDA的洗頭水和護髮素、Aesop的洗手液、Kiehl's的body lotion,當然還有防敏牙膏。

          花樣男總不能每天買新skin care products,透過住酒店認識不同潔膚品牌是一個好途徑。好欣賞韓國的酒店,ETUDE HOUSE、THE FACE SHOP等都是在首爾的酒店第一次嘗試;有些澳洲的酒店提供高質的澳洲護膚品,當年我在澳洲酒店認識Aesop的。日本酒店也有驚喜,曾在溫泉酒店內用過SHISEIDO一套洗頭水、護髮素和育髮精華素。

          潔膚品的氣味絕對影響房間氣氛。我跟大部份港人一樣,有鼻敏感,一種天然、芳香、舒緩又無添加的環境影響我對酒店的評價,也左右我對潔膚品的評價。

          Staycation改變了我們使用酒店的習慣,客人整天吃、喝、玩。大家應不會特意出街去買潔膚品。最近我去The Murray Hong Kong,最驚喜是浴室的澳洲潔膚品牌GROWN ALCHEMIST,標榜biological beauty,天然潔膚、detox和防衰老等,大堂有JO MALONE香水,正符合花樣男需要的氣味。

        馮應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