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22) - 緣份

2018/11/30 16:07:06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30 Nov

緣份

 

「你的聲音很難聽,請不要再跟我說話!」世杰冷冷地扔下這麼一句,然後摔門而去。

我慢慢在沙發上坐下來。

水杯就在茶几上,我想拿起來喝上一口,卻發現無論如何也辦不到----我的手抖得完全不成樣子。

「聲音難聽?」我「呵呵」地低笑起來----曾經,她問我怎麼不去當電台主持?也曾纏著我,硬要我在枕邊給她唱催眠曲......

開始時,也不是沒有心理準備。

----世杰比我年輕好幾歲,選擇也自然比我多上很多。

不單是旁人,連我自己也不明白,她為什麼會看上我。

「那是緣份。」她跟我說。

不可原諒的是,我竟相信了這種鬼話。

我們相遇、相知、相戀,過程並不順利。

時機總是不對----不是她身畔有人,就是我旁邊有人。

不是她要離港進修,就是我要長期出差。

不是她媽媽嫌我年紀大,就是我爸爸嫌她沒前途。

好不容易排除萬難,「王子公主結婚了」,故事的發展卻出乎意料……

我們甚至沒有吵架。

----我從少不懂吵架,我的腦筋太死,轉不動。你罵我什麼也好,我心裡縱有千言萬語要反駁,最終都是出不了口。

從來都是她一個人在唱獨腳戲。

----她罵我,最長記錄是四十五分鐘,我呆著臉由她罵,她竟也不累。

世杰不累,但厭了。

才兩年不到,她厭了我。

最初,我懷疑她有了新歡。

但我卻始終找不到仼何証據。

----沒有,她沒有行蹤不明。相反,她每天準時下班回家吃飯睡覺。

----沒有,她沒有手機按不停。相反,她習慣把手機隨處放,也不設密碼。

----沒有,她沒有不知名的消費。相反,她對金錢沒概念,自相戀以來,所有財資都交給我安排調動。

我一直找不到她出軌的証據。

郤也同樣地,再也找不到她愛我的證明。

從前,她連吃飯也要牽著我的手;現在,我見她坐在沙發上,想過去靠靠她,她竟馬上站起來走到陽台去……

從前,她親我、抱我、纏我,彷彿一刻也不願分開;現在,她每晚在我身邊呼呼大睡,卻令我有種在荒野流浪的凄冷……

從前,她半天不見我,已捺不住要打電話給我,只為聽聽我的聲音;現在,卻已是「你的聲音很難聽」……

她冷待我,名符其實的「冷暴力」。

----不跟我說話、視我如空氣、對我的喜怒哀樂漠不關心……

我的心,逐分逐吋地給冰封起來。

----不管天氣有多熱,也不管我穿上多厚的衣服,我的手都是冰冷的。

我不得不承認-----她不再愛我了。

我一直弄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待我?我做錯了什麼嗎?她判了我死刑,卻連「罪名」也不肯告訴我?

我只好歸咎於「緣份」。

她愛上我,是「緣份」;她不愛了,也是「緣份」。

緣來了,不由我控制,緣走了,我自然也是無可奈何。

----她愛不愛我,不由我決定;我愛不愛自己,卻是我個人的選擇。

離開她,還她,還自己一個自由。

將來,也許我會再愛,也許不。

----我雖然不能控制「緣份」的來去,郤能坦然接受它的安排。

我的人生,始終在我手上!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