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龍點睛的宣傳文案

2018/11/23 16:54:1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筆者近日獲同事贈予一包在內地非常出名的「網紅拉麵」,該品牌推出近十種不同口味的即食拉麵,包括日式、泰式,還有罕見的苗家口味,標榜足不出戶都可以享受好麵。

          對於新品一向躍躍欲試的我,按圖索驥做了一次開箱試吃,其味道還真不錯。

          從外觀上看,該拉麵包裝簡單精美,配圖文案都十分有趣。食材均採用宇航凍乾技術保存,保證肉製品及麵條口感。

          為了營造味覺層次,湯包、食材料理均分開包裝,而非簡單的湯粉或脫水處理。這與往日即食麵包裝上「圖片僅供參考」的罐頭式字樣,拆開料包發現只有幾粒肉渣而深感受騙的情景,不可同日而語。

          這次的試食經驗,讓我明白現今網紅食物並非完全是炒作。以這包拉麵為例,盒子表面除去配圖、logo、口味,只有一句「家裏的拉麵館」點題。

          打開翻蓋式包裝盒,內印有圖文並茂的「食用攻略」,以詼諧配圖加以時間梯度說明不同煮沸時間下的軟硬口感,再以感性筆觸介紹品牌:「以熱愛為初心,以拙樸為義理……一餐一刻的溫暖,就能感受到美食的治愈力」,立即把吃即食麵提升為妙趣橫生的儀式感,其文案可記一功。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