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国央行想查存在美国的金条 美联储却一拖再拖

2018/11/30 22:33:2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称,自从2013年德国公众抗议后,德国政府启动了一项计划以收回其在外国的黄金储备,这些黄金从冷战时期以来便一直存放在其他国家。

德国央行想查存在美国的金条 美联储却一拖再拖

2018-11-30 20:46     环球网     崔天也

  图片来自RT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数十年来,德国央行一直将1200吨黄金存储在美联储的金库当中。近年来,德国试图从美国取回这些黄金时却屡屡受挫,遭到美联储一拖再拖。媒体甚至评论称,这些金条已经成了“海外人质”。

  “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称,自从2013年德国公众抗议后,德国政府启动了一项计划以收回其在外国的黄金储备,这些黄金从冷战时期以来便一直存放在其他国家。德国原先计划在5年之内从美国和法国取回至少一半的黄金,但美联储与其重新谈判后,将期限延长至七年。

  据报道,由于后勤问题,德国在2013年只运回了5吨黄金;2014年从法国运回了120吨,从美国运回85吨;2015年则从法国运回110.5吨,从美国运回99.5吨。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一直拒绝德国动用大量存储,因此事实上这些存储已经成为了“海外人质”,德国央行并没有机会去查清其存在美国的储备。

  由此,关于德国外汇黄金储备流传着多种说法,甚至有专家质疑德国的黄金储备是否还存在。然而有趣的是,德国财政部对此却并不关心。财政部发言人在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没听说这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如果是的话,你们应该去问德国央行。他们将向你们提供当前状况和未来的计划。”

责编:薛艺磊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11/1368529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