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局放鴿 持續推高金價

2018/12/03 05: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油價上周四反彈,因俄羅斯或同意與OPEC聯合減產,紐約1月期油上升2.3%至每桶51.45美元。金價微升,紐約2月期金微升至每盎司1,230.4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走低,金價微跌。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指美國利率已接近中性水平,對比起他在9月議息時指利率距離中性水平尚遠,似乎暗示美國加息周期將會比預期早完結。分析師指出,短期走勢而言,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鴿派言論,勢將持續推高金價走勢。

        多國將公佈PMI數據

          今天多國會公佈製造業PMI數據,包括美國、中國、歐羅區、日本、德國、英國、法國及意大利。上周五中國公佈之官方製造業PMI已跌至50,為2年半之新低,除美國外,其他國家之數據也許也一樣未許樂觀。雖然PMI數據或對油價造成壓力,但俄羅斯或最終同意加入OPEC聯合減產相信將刺激油價並抵消前述的負面因素,油價反彈力量將可持續。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