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不滿室友偷了乳酪喝,台女報警求助

2018/12/03 14:2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最近筆者因工作需要,當翻查有關閉路電視資料時,有單新聞是這樣的:在台北有一女大學生因一瓶價值新台幣59元(約 14 港元)的飲品被偷喝而報警,警察最後要出動驗 DNA,需要成功將賊抓獲,不過就花了1.8萬台幣(約4500港元)。此案曝光後,有網民批評她濫用資源,小題大做。

她辯稱她報警是因為沒有室友肯承認事件,唯有將空樽拿去警局報案。支持她的覺得這樣做是「伸張正義」。不過偷飲、偷食是小事,如果當時室友肯承認,並賠償的話,或者這名事主也不會報警,因警察不能為了案件「小」而不去偵查,不過台灣中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直指事件浪費資源,社會應檢討如果當事人堅持提告,警方便應該根據損失與受侵害程度,考慮要求由當事人支付相關檢驗費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