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老人癡呆症

2018/12/04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最近一直有朋友致電給小董,查詢有關「老人癡呆症」的問題及預防方法。朋友的父母已步入七十歲且出現癡呆症的症狀,甚至已經確診,故希望用中藥作治療之用;問預防方法是因為看到老人家的行為,生怕自己有一天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故聰明的想及早保健。老實說,小董不介意重複又重複地告訴每位朋友、病人預防老人癡呆的方法和湯水、維他命等,但到底又有多少人會有恆心去依着辦呢?每一趟再關心這些朋友時,他們總會給我一大堆的理由,沒時間、出埠了、傷風感冒了⋯⋯其實,小董已盡了做醫者的責任,只是你們沒有愛自己的身體力行,到一天病了,不後悔就好!

          癡呆,有太多症狀:整天不說話、閉門不出街、自言自語、言辭顛倒、忽笑忽哭、善忘、數日不知飢餓等,中醫學上,與心、腦、腎、肝、脾都有關,故此不容易治療。

          從前,小董在仁愛堂一間「腦伴同行中心」做義工,專門為機構裏的老人家治老人癡呆症。每天都有不少人求診,看着公公婆婆神情呆滯、智力低下,更不認得家人,帶著他們來的子女們眼眶都泛着淚水。曾經就有一位孝順女兒哭着跟我說:「媽媽的肉體還在,但跟死了是沒有分別,我和她好像已沒有關係了。現在的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這段說話,令小董失眠了一星期。

          也許你們都不相信老人癡呆症的威力,是可以摧毀整個家庭、社會,甚至地球!我們的人口事實在老化中,靠小董的力量不足以改變世界,但最少希望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學懂如何預防腦退化,不為家裏人增添負擔,也不讓自己老來受苦!

          「醒腦保健湯」建議每星期飲兩次(二人份):生曬參鬚八克、正山西黃芪二十克、猴頭菇二十克、松茸菇十二克、淮山四十克、黑杞子(後下)三克、合桃肉二十克、銀杏四粒(祛芯),蜜棗兩粒,瘦肉適量(切片),同煲一小時。這是我給許多朋友的預防癡呆湯水,味道不錯,對心、肝、脾、腎和腦都顧及了!

        如欲索取地道材料購買地點

        查詢:2338-0616/2338-9090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