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騎師背後有辛酸

2018/12/04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安國倫在沙田的賽事墮馬受重傷,我在社交網站發放了一條短片名曰:刀刃上的職業。內容提及最近兩個月中,除安國倫墮馬的意外,在澳洲和美國都分別有騎師因傷及頸椎而須久休甚至掛靴。

          騎師在很多人眼中是高薪優差,然而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他們的風光,多少人能感受到成功背後得來不易?即使有志投身從騎,有多少人捱得過訓練的艱辛?當上騎師後又要面對激烈競爭,陣上承擔壓力,偶有差池遇上意外,更隨時斷送一生前途。

          所以騎師這行業,回報與風險是否成正比,其實也是見仁見智。筆者造訪過一些外國的鄉鎮馬場,環境與設施既簡陋,賽事水準及獎金亦低,騎師很多時連上鞍的工作都要做。山長水遠開車去到,最後可能只是賺得幾十元的策騎費,當中苦處,實不足為外人道。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