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美食特集

2018/12/04 09:23:20 網誌分類: 飲食
04 Dec

香港美食推薦:

北海道直送松葉蟹!聖誕海鮮套餐

蟹季又來了,日本餐廳「焱丸水産」引入日本北海道直送的新鮮松葉蟹、毛蟹,更同時推出聖誕套餐,當中不乏龍蝦、鮑魚、鹿兒島直送A5和牛等高級食材,海鮮控別錯過!

松葉蟹正值當造季節,主打菜當然是松葉蟹鍋,湯底由新鮮海鮮煮製而成,更注入濃郁蟹膏,加上肥美的松葉蟹腳、鮮甜時令蔬菜,暖笠笠鍋物上枱!還可加入珍珠飯、雞蛋、葱花,即可趁熱進食鮮甜蟹粥。松葉蟹本身蟹膏豐富,喜歡肥美蟹膏的話當然是不二之選;但如喜歡吃鮮甜蟹肉多於蟹膏,則可選擇肉質肥美的毛蟹。

焱丸水産聖誕套餐

「焱丸水産」主打浜燒海鮮,一向口碑佳。吃海鮮刺身,烹調都是其次,最重要是新鮮,堅持只用每日由日本空運到港的食材。店內還有「系撚鯛」、沖繩特產「夜光貝」等特色美食,部份菜色相當罕有,不是隨處吃到,試得過啊!

特別菜式:

日本人最愛!「系撚鯛魚」刺身 HK$398 (2條,每條約重500g)
作刺身吃味道鮮甜清新,若輕燒魚皮則油香四溢,難怪是深受日本人歡迎!

即開原隻日本海膽 HK$188 (2隻)
來自青森的赤海膽,原隻海膽極矜貴,因為海膽在運送途中易死亡,在香港不是隨處可吃到啊!

大件夾抵食!焱丸丼 HK$108
吞拿魚腩蓉、蟹肉、海膽加三文魚籽,分量十足但價錢抵食!

終極華麗版!極盛雲丹丼 HK$238
新鮮即開的活海膽(紅旗)、味道較濃的日本馬冀海膽(綠旗)、俄羅斯的味濃馬冀膽(藍旗)

焱丸水産(えんまる水産)
九龍尖沙咀棉登徑23號華楓大廈地下586號鋪
電話: +852 2654 8200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B座C2地舖
電話: +852 2907 2838

尖沙咀美食推薦:

日本人原創!高質石燒烏冬

尖沙咀赫德道一帶的餐廳,能頂住貴租屹立的不多,這間主打石燒烏冬的小店,由日本人主理,只用每日新鮮採購的食材製作料理,湯頭經16小時熬煮,濃厚豬骨香氣令人回味,開業12年儲下大批熟客。推薦給大家試試。

餐廳於2005年開業,由日藉大廚主理,主打豚肉和豚味湯底手打烏冬,近日進行了重新装修,邀請了人氣插畫師Kathleen在餐廳牆璧上以人手採繪畫出約50隻小豬圖案,食之餘亦可打卡拍照留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