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食燒鵝

2018/12/05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新加坡電視台的飲食節目拍到香港,主題要拍燒鵝,找我做嘉賓介紹。我問他們選哪一家燒鵝店拍,他們說是中環士丹利街的「一樂」,我說好。

          要介紹食店,必須是自己喜歡的,不然拍不出效果。香港燒鵝店甚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一樂」,認為全港最佳。香港的燒鵝水平世界一流,若是可以做到香港最好,實際上也是世界最好了。

          「一樂」只要開門,店裏就會客滿,想要騰空些地方拍攝不容易,最後只能擠在一張小桌子前拍,前後左右都是人,擠是擠了一點,卻也正好顯示了這家小店名揚四海,除了本地食客,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慕名幫襯。各種膚色都有,店裏的侍應大嬸都說得兩嘴英文。

          前幾天幫深圳衞視拍節目,正值中午,我帶着節目組的小朋友去「一樂」吃燒鵝,旁邊坐了四個美國遊客,看旅遊介紹慕名而來,看着菜牌有些發愁,我便幫他們把店裏好吃的都點了一些,燒鵝、叉燒、油雞,結果大快朵頤,吃飽就趕赴機場,十分愉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