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旅行】四大東南亞避寒熱點

2018/12/05 15:39:11 網誌分類: 旅遊
05 Dec
 

【冬季大旅行】四大東南亞避寒熱點

除了日韓台,相信大家亦喜歡到東南亞國家旅行,皆因東南亞國家,四季皆夏,日夜溫差較小,更有很多陽光海灘的靚景,絕對是港人避世兼避寒的勝地,阿睥今次就為大家推介以下四個冬天都熱辣辣的地方,讓大家避寒:

泰國喀比府 Krabi

Misty Mountains

Milky way hunter

泰國是港人熱門旅遊地點,但曼谷、布吉、芭提雅和清邁等熱門地方,隨處都見到遊客的蹤影,若然想遠離煩囂,真正欣賞泰國的自然景色,不妨前往南部喀比府。

喀比府由80多個細小島嶼組成,當中Ko Lanta Yai面積最大,也是以捕魚為生的「海上吉普賽人」,即「Chao Le」族人的聚居地。而喀比則是喀比府的首府。喀比府獨特的地形與風景,吸引喜歡戶外活動的旅客前來歷險和遠足,當中Hat Noppharat Thara - Mu Ko Phi Phi、Ao Nang、Rai Lay和Ko Phi Phi最受歡迎。另外兩個內陸國家公園Khao Phanom Bencha和Than Bokkhorani,自然風光亦非常優美,吸引遊客在園內觀鳥和參與生態旅遊。

喀比府還擁有多個令人著迷的沙灘,適合進行坐遊艇、潛水和浮潛等水上活動,其中鄰近度假小鎮Ao Nang的Railay海灘,因擁有很多奇形怪石,更吸引世界各地爬山者前來挑戰,該處也是年度「石火節」(Rock and Fire Festival)的舉行地點。
另外,Fossil Shell沙灘是認識當地自然生態的地方,因該處佈滿化石蝸牛殼,它們約四千萬年前已生存,並覆蓋該處。此外,該府還有很多經過億萬年風化的石灰岩,形成  陡峭巍峨的岩山和鐘乳石洞,絕對值得一看!

氣候:
與布吉的氣候相約,全年分為兩季,旱季是11月至4月,平均氣溫約29℃;雨季則是5月至10月,平均氣溫約27℃。

交通:
香港沒有直航機到喀比,需先飛曼谷或蘇梅島再轉內陸機或巴士,亦 可先飛布吉島再轉乘巴士。

 

越南芽莊 Nha Trang

Nha Trang, Vietnam

Nha Trang

芽莊市是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是慶和省(Khánh Hòa Provinc)首府,因為全年氣候溫和,加上海灘眾多,而且沙質幼滑,海水清澈,所以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到訪,尤其是年輕的背包客前來潛水。芽莊灣(Nha Trang Bay)是世界公認的最美海灣之一,雖然芽莊景點不多,但延綿的沙灘適合想放慢步伐的旅客,前來游水曬太陽,甚至乘船到外島遊覽,甚至進行浮潛、深潛和水上電單車等水上活動,故芽莊自然成為越南最重要的旅遊城市。


除了參與水上活動,旅客可前往又稱「竹島」的珍珠島(Hon Tre)主題樂園玩機動遊戲、玩滑翔傘、玩水上樂園,甚至可逛水族館、逛歐陸城堡和看海豚表演等。此外,旅客可於號稱是全球最長的跨海纜車,高空欣賞整個芽莊灣風景,回程時亦可坐纜車欣賞日落。


俗語云:「靠山食山,靠水食水。」芽莊市內有大批地踎海鮮店,所有店舖即點即製,而且款式眾多,絕對有一款適合嘴饞的你。除了海鮮,當然要試試越南咖啡,也不要錯過逛逛大壩市場(Dam Market),甚至體驗當地人的夜生活。芽莊的名勝包括俗稱「五指山」的鍾嶼石岬角,連梁家輝主演的《情人》亦曾到此取景,不容錯過。另一個名勝是婆那加占婆塔,這四座由紅磚建成的塔,於八世紀由占婆人建造,主塔高25米,是眺望丐河的好地點。


氣候:
芽莊跟其他熱帶地區一樣,只有兩季,旱季是1月至8月,平均氣溫約36.4℃;雨季則是9月至12月,平均氣溫約35℃。


交通:
香港有直航機到芽莊,亦可以選擇先到首都河內後,再轉乘內陸機前往當地。

 

菲律賓巴拉望群島 Palawan Island

Coron Island, Palawan, The Philippines

Island Hopping - El Nido

菲律賓擁有7,000多個島嶼,但位於南中國海西北海岸的巴拉望群島仍鶴立雞群。曾獲國際權威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ler》及《Traveller+Leisure》選為「全球最美島嶼」的巴拉望群島,是巴拉望省最大的島嶼,也是全國第五大島嶼。
由於巴拉望群島大部份區域尚未開發,故天然資源非常豐富,島上擁有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並長滿茂密的花草樹木,其叢林、山脈和白色沙灘,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慕名而來,其中北端的自治市Busuanga最為人熟識。


Busuanga是世界公認的潛水天堂,旅客除了可以在七彩珊瑚礁欣賞各樣魚類、珊瑚,甚至是瀕臨絕種的海牛在水底的美態 ,遊客更可在當地浸泡天然鹹味溫泉,甚至可以看到受火山影響的三層溫度山中湖,以及進行沉船探 險,窺探在二戰期間被美軍擊落的日本沉船。


氣候:
巴拉望群島只有兩季,旱季是11月至5月;雨季則是6月至10月。巴拉望島的氣候與菲律賓其他地點不同,單是科倫(Coron),氣溫介乎24至33℃之間。


交通:
香港沒有直航機到巴拉望群島,旅客要先飛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再轉乘內陸機前往當地。

印尼珀尼達島 Nusa Islands

Pinky island in sunset

Padar Peninsulas

眾所周知,峇里島是港人度假勝地,但印尼迷人的島嶼豈止一個?峇里島名氣大,連周邊的島嶼都開始備受注目,當中包括珀尼達島。

位於峇里島東南部的珀尼達島,屬於珀尼達區(Nusa Penida district),並由三個島嶼組成,它們均擁有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包括鳥類、魚類和珊瑚等,成為本地以至海地人的潛水天堂,而且海底有尚未打撈的失事船隻殘骸,適合具冒險精神的旅客潛入海底探險。


珀尼達島除了海灘景色迷人,小島上也有不少山頭尚未開發,所以有很多自然景色仍有待世人探索,而遊客可以在島上玩跳懸崖,亦可以在沙灘小屋欣賞島上景色。


氣候:
珀尼達島跟峇里島的氣候相約,旱季是5月至9月;雨季則是10月至4月。

交通:
香港沒有直航機到珀尼達島,旅客要先飛往峇里島,再轉乘內陸機前往當地。

 

無論去哪個小島度假避寒也好,離港旅遊前記得 Check 下有沒有買旅遊保險,因為外遊隱藏不少風險如航班因天氣取消或延誤、行李損失、身體不適等,即到GoBear Click一Click比較旅遊保險!

原文:GoBear - 【冬季大旅行】四大東南亞避寒熱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