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富連城
創富連城
創富連城

區塊鏈對財務交易的重要性

2018/12/06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大家對比特幣都不會感到陌生,最為人熟悉是它身價由幾仙美元到高位7000美元。與傳統貨幣不同,比特幣是一種加密的交易貨幣,保護交易者的身份及信息。

          商業區塊鏈用於協助重新構建交易管理方式,區塊鏈在財務領域的常見應用,然而,比特幣就是商業區塊鏈上其中一種技術。現今區塊鏈的顛覆性的技術廣泛應用於金融領域、物聯網、公共服務等領域上。

          區塊鏈技術不倚賴中介第三方資料庫,是一種通過技術在網上進行數據儲存,驗證,傳遞和交流的方案,因此大大避免現在很多大型機構遭到黑客攻擊而洩漏客戶資料的機率。

          此外,區塊鏈這一新種技術更可解決網絡安全的問題,簡化交易處理流程的有效方法,它能利用低成本的自動化機制保存記錄,通過安全實時的方法實現資產轉移,保持數據鏈的可跟踪性和不可篡改性,這正好應用在慈善活動和政府運作上,監察社會資源。

          區塊鏈的特徵是獨立性,不受外間干預,所以這個最好應用在身份驗證,配合智能合約,對方可通過區塊鏈網絡實行股票買賣,拍賣交易和實時進行身份認證工作,不用再擔心有黑客冒充自己進行銀行交易或犯罪分子通過其他人的帳戶去洗黑錢或進行其他不法交易。

          商戶和客人通過區塊鏈的平台可直接進行匯款,付費,貨物交收,股權交易等等,點對點的交易節省中介交易產生的成本,快速完成交易支付之餘,更加真實和透明,區塊鏈配合人工智能記帳,就能使將來財務記錄的準確性將完美無瑕和有價值了!

        連城集團合夥人

        馮南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