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收益率降損及美元

2018/12/06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美元走勢承壓,因美國公債收益率下跌,令市場擔心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可能暫停升息周期,而部份收益率曲線倒掛被視為潛在經濟衰退的危險信號。中國和美國是否能解決貿易戰仍存在不確定性,這又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撐。不過,市場人士仍對三年期/五年期美國公債以及兩年期/五年期公債收益率曲線的倒掛感到不安。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不包括非常短期債券在內的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首次部份出現倒掛;加息推高了短期公債收益率,但經濟增長放緩預期壓低了長期公債收益率。

          美元指數周二一度跌見至96.37,已觸及起延自九月份的上升通道底部,破位與否料成後市走向關鍵。若然跌破,或將開展又一輪下跌行情。以此段升幅的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調水準為96.20,接近於近期的低位,若擴展至50%及61.8%則會下延至95.75及95.30水平。反之,若又一次守著通道底部,則可望保持於通道內再作上揚,較近阻力可先留意97.55及98水平。

          歐羅兌美元走勢,周二曾升上至1.1420,但其後回跌至1.1350水平附近,令匯價仍然受壓於下降趨向線,此道延伸自九月份高位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1390,倘若後市可作出明確突破,料歐羅兌美元將可延續反彈勢頭,上方進一步阻力料為50天平均線1.1430水平。由九月至今累計約600點跌幅,反彈50%為1.1515,擴展至61.8%的幅度則為1.1585;同時,9月高位1.1815參考為關鍵阻力。下方支持回看1.13及1.1260,下一級留意1.12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