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勁續加息 美匯堅挺

2018/12/06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環球貿易緊張局勢緩和,中、美貿易戰暫停3個月,商品貨幣反彈,市場繼續觀望意大利財政預算,以及英國脫歐進程。油組(OPEC)及非油組舉行會議,評估全球原油市場狀況並討論應付策略。

          昨日,市場緬懷逝世的前美國總統喬治W.H.布殊,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芝加哥期權交易所休市一天。隔夜美國傳來消息,外幣走高,因美國國債收益率降至三個月低點,投資者擔心聯儲局加息周期可能暫停,並且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顯示出經濟衰退的徵兆。

          聯儲局高官威廉姆斯發表鷹派講話,認為美國經濟表現目前仍然強勁,在2019年全年仍能實現2.5%的經濟增長,聯儲局在可預見的未來仍會進一步加息,認為失業率在未來幾年可維持4%以下水平。 美匯指數昨日歐市在97.00水平高位整固,趨勢仍較強。

          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深,英國將在12月11日議會投票前,推動英國脫歐協議。意大利總理孔特計劃,將赤字目標設在1.9%至2.0%,以避免歐盟對意大利制裁。英鎊及歐羅走勢反覆。

          日本11月日經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2.4,前值52.5。美元兌日圓跌至112.50水平後反彈,昨日至歐市在113.00水平爭持,趨勢整固。

          澳洲第三季度GDP年率為2.8%,預估為3.3%;澳洲第三季度GDP季率為0.3%,預估為0.6%。西太平洋銀行表示,澳洲經濟增長放緩,預期2019及2020兩年,澳洲利率將繼續按兵不動。儲行周二利率會議,預期2019、2020年經濟增長將平均錄得3.5%。澳元兌美元整固。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