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2018/12/06 10:10:2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紀伯倫曾經說過:「我們已經走了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是啊!好像經歷得越多,懂得越多就變得越發的迷茫,以至於到了那最後都忘了自己一開始所選擇的方向了。

就好像現在有着很多標準的成功人士,然後,他們所擁有的生活也是當下的自己所羨慕不已的,但,那真的是自己一開始所想追尋的人生目標嗎?

若是,那待得那天自己達到了呢?

是否就不再擁有別的追求了呢?

就此滿足了呢?

現在的我們都已經習慣了按照那所謂的標準來衡量我們自己的生活。

再從中挑取一些超越自己的當下所處之標準的人群來羨慕,來追逐,來仰望。

匆匆忙忙的奔來跑去,直到最後也不知是累壞了,還是迷失在那追逐的路上,
以至於忘了自己。

忘了,自己真正想擁有的到底是什麼了?
就好像莊子曾經講過的一個寓言故事那樣?


「夔憐蚿,蚿憐蛇,蛇憐風,風憐目,目憐心。」這個「憐」所代表着的是羨慕,是喜歡,是嚮往。

覺得別人的境界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切,都比自己高,比自己強。

由一開始的羨慕,再到後來發力追逐,直到最後將太多太多的時間都花費在這事之上,然後,開始忽略起自己來。

忽略了自己本身所擁有的優勢,或者是說忘了自己本身所擁有的優勢才是最有價值的。
曾經也不知觀看那一本書時,看到過這麼一句話。說:「這個世界眾生萬物,其實若是細推,就是一條循環的鏈條,每一種生物都擁有着一處獨屬於自己的位置,獨一無二的位置。」

突然想起了徐志摩先生的學生中有一個學生卞之琳所書寫的那一篇《斷章》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也許:眼下自己所放棄的,就是他日自己想追尋的。

或者也可以用紀伯倫曾經說過的那一句話來結尾: 「我們已經走了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3xjqb9o.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8/12/06 14:52:15 回覆

我不會忘記放下星星的。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