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石塘咀懷舊 (9)_永別亭, 福建山 ,雞籠環

2018/12/06 11:38:32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06 Dec

                1950年 「永別亭」上 有對對聯「 永不能忘 平素音容成隔世, 別無復面 有緣遇合卜他生」,世間情,難捨難離  。(圖 1)

               有一天, 有十多個小朋友來到 「永別亭」, 他們最大的 十二三歲 ,最小的9歲,他們住在太平戲院附近的「晉成街」,行了超過一小時, 才能來到這裏 ,他們繼續向前行, 一直去到 華富邨, 當時是一片荒山野嶺 ,但是 已經 有人在種菜,農夫 說 這是「福建山墳場,對面 是「雞籠環墳場」, 由一條薄扶林道分開兩邊 ,現在一邊已經變成華富邨,另外一邊是 葵芳花園了。

               這班小朋友 最大的 名叫「阿牛」及「靚成」, 我和我的兄長,年紀最細。

              小孩大軍,回程的時候 ,一路行到「舊 薄扶林道」 那時是山邊一個 「U型大灣」, 看見 有一間小竹寮,上 有一個招牌, 寫著「小小茶寮 」當時 最大的 「呀牛」說好口渴 ,他有斗零, 不知可不可以 買杯茶飲。

               一位老伯坐在 帆布椅搖著葵扇說,「斗零夠了,人人都可以飲,真是 好心腸,我現在仍然多謝他,渴時一滴如甘露,我喝了三杯。

               「小小茶寮」 是用竹及木板懸空插在一個斜坡上, 這個斜坡後來填平了, 就叫做 薄扶林 遊樂場,及新的薄扶林道。(圖 2)

                永別亭 就在 「裕仁大廈」 對面,俯望「何庄 」,以後 我和不同小朋友來過 好多次 ,都是空空洞洞 乾乾淨淨 的。

                有時看見儀仗隊, 穿著整齊的制服 ,恃著閃閃發光的銅管樂器 ,喇叭 吹奏的音樂很好聽 ,有時演奏「流水行雲」,「 我的家庭真可愛」,「友誼萬歲」等等, 我看報紙 ,有一個名媛出殯, 居然演奏「風流寡婦」, 被記者發現寫了出來 ,引人發笑。(圖 3)

幾十年後, 多倫多 跳舞場有位dj 范太,最喜歡用「風流寡婦」這隻音樂來跳快華爾滋,很是好聽。

                  「永別亭」有一件事,很是有趣,有一位二十多歲的殯儀喇叭手, 要求瑪麗醫院 急症室醫生, 證明他是處男,這件事情 ,我已經詳細寫了下來 ,有興趣可以參看。(用 google 找 瑪麗醫院急症室-處男 1 及 2。)

   (本文圖片出自 UWANT 及 西環的黃金歲月,謝謝)

圖 1 永別亭,俯瞰何庄。

圖 2。 小小茶寮凌空架在斜坡上

圖 3 儀仗隊的樂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