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塗踏出第一步

2018/12/06 23:53:50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6 Dec

  連續三番失利之後,終於胡里胡塗地獲了利,踏出「千元計劃」的第一步。

  本周一,恆指在中美貿易戰休戰九十天的刺激下大漲675點,當晚杜指亦大漲289點。周二恆指雖然再升,卻是在收市競頜時段勉強升了78點而收27260,導致我於收市前用660元以0.033元買入2萬股收回價為26400恆指熊證只剩下140點就被「打靶」,險象環生。

  當天決定買入恆指熊證的唯一理由是杜指六天之內升了1,575點,始終是要出現回吐的,可是買入64485之後的確有點後悔,因為想起既然貿易戰暫時停火,美國加息的步伐預期又有點降慢,因此理論上應該沒有什麼因由可以導致股市大跌,此時買入熊證未必可以獲厚利。

  豈料周二晚杜指突然在因為債息倒掛而引致經濟可能出現衰退的憂慮之下竟然大跌799點,我亦預期昨天恆指有可能將低開逾六百點,並有大跌八百點至一千點的可能,可是恆指只是低開了515點就反彈,眼見大市較我的預期為強,於是於0.072元獲利沽出,賺了780元,獲利率1.8倍。

  我本來想先沽1萬股取回本錢,餘下1萬股博多一、兩日,反正這1萬股是賺回來的,可是杜指始終是急跌了799點,隨時出現反彈,因此決定先行全沽,再候機掉轉頭買牛證。

  哪料到今天恆指一開市就裂口低開四百餘點,而杜指期貨更大跌逾三百點,原來突然爆出了華為事件,令中美關係再趨緊張,貿易戰又再添變數,結果今天恆指才來大跌663點,兩天共跌了1,103點,符合我昨天的預期,可惜卻是遲了一天。而64485最高曾見0.152元,較我的買入價0.033元升了3.6倍,我惟有大呼走寶,要是那2萬股64485有膽博多一天,縱使以收市價的0.14元沽出,仍然可以多賺1,360元,利潤可觀。

  本來今天我擬候機買牛證,卻見杜指期貨大跌逾三百點而不敢下手,決定忍多一天再算。

  截至晚上十一時半,杜指果然曾經大跌逾五百點,以此推算,明天恆指一開市又是凶多吉少,好彩今天我忍一忍,否則隨時又要輸錢。

  由於昨天胡里胡塗地無本生利賺了676元,明天就趁恆指大跌之時候機買入恆指牛證,萬一博錯而盡輸就當沒有賺過錢算了;可是一旦博中,隨時一、兩天就倍升,這正是我的「千元計劃」的構思。

  要是前天以0.033元買入那2萬股64485有膽博到明天該多好,估計有可能賣到0.16元,那麼前天投入的660元就變成了3,200元,那就好了,明天我會將其一分為五,每份約為五、六百元,買入恆指、騰訊(700)、友邦(1299)、港交所(388)及銀娛(027)等牛證,可惜錯過了今次的機會,惟有等待下一個機會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