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蝦腰麵

2018/12/07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九月在上海開畫展的時候,「阿娘麵」的老闆志毅來捧場。當時他跟我訂了兩幅畫,都是他店裏的招牌麵,一是黃魚麵,一是蟹粉拌麵。上月去上海的時候把畫給他帶去。後來聊天說他們的蝦腰麵,他又訂了一幅。

          從上海回來就去了南非,南非回來一直有事忙,前後一個月,上星期日終於有空,待在家裏把蝦腰麵畫了出來。

          二○○一年在上海寫我那本《李純恩吃在上海》,有位老人家跟我介紹阿娘麵,說店極小,生意極好,不排隊吃不到。我平生最怕排隊,心生怯意。老人家說,這碗麵不吃是你損失,尤其是蝦腰麵,更不能錯過。於是就去排隊了,於是就吃了這碗蝦腰麵,麵好湯鮮,蝦仁和豬腰現炒,濃郁鮮美,一試鍾情。因此還認識了阿娘,數年後又認識她的愛孫志毅,成了好朋友。追根尋源,便是因為一碗蝦腰麵。

          一晃十七年過去,阿娘已作古,我每次到上海,依然會去「阿娘麵」吃麵,依然會吃蝦腰麵。除了美味之外,嘴嚼還有情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