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優雅的貝寧

2018/12/07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安納貝寧是我很鍾愛的荷里活女演員。

          貝寧二十出頭已經踏足影壇。九○年貝寧憑《千網奇緣》的性感尤物一角,首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雖然最終名落孫山,但荷里活中人眾望所歸地認定貝寧會是前途無限的花旦接班人。《千》片後,貝寧身價大漲,更給華倫比提欽點成為《一代情梟畢斯》的女主角。素有荷里活第一花花公子之稱的比提,一向喜歡跟女演員戲假情真,但他跟貝寧在電影拍攝期間不止墮入愛河,電影還未上映,貝寧更已懷了比提的骨肉!

          貝寧最教荷里活好事之徒嘖嘖稱奇的本領,是她竟能將比提這鑽石王老五乖乖收服,從此被困。兩人結婚迄今接近三十年,育有四名子女,婚姻生活一直幸福快樂,羨煞旁人。

          不過,貝寧為了家庭生活,卻犧牲了當年如日方中的事業。最令人遺憾是白白錯過了一些好角色,例如因為有了身孕,她把《蝙蝠俠再戰風雲》的貓女郎一角,拱手相讓給米雪菲花。

          婚後的貝寧仍然演出不輟,不過戲路愈來愈局限於母親角色,當中跟奇雲史帕斯合演的《美麗有罪》是她演員生涯的代表作,電影勇奪當年最佳電影、導演、原著劇本和男主角等殊榮,唯獨是貝寧的最佳女主角卻空手而回,之後貝寧再兩度提名影后寶座,卻一次又一次食白果!但在荷里活,貝寧始終是值得尊敬的女演員,她演戲風格崇尚生活化而不留痕跡,而且中年以後,愈見一份優雅氣度。作為演員,貝寧並不喜歡爭名逐利,兒女長大成人後,近年她再度活躍影壇,在小品如《生命中的美好意外》固然有她的身影,最意想不到是來年的漫威猛片《Marvel隊長》她也有份演出,今年踏入六十歲的貝寧,座右銘是「我渴望年老,因為可以不用再扮平易近人!」很有態度!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