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昆侖前景佳 中長線可吼

2018/12/07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年來中國政府提及最多的詞語肯定少不了「環保」二字,目前的中國正在經歷着一個對環保,尤其對大氣治理前所未有重視的時代,中央持續推動燃氣長遠發展國策不變,近年更積極完善天然氣價格機制,以及推進油氣改革方案,天然氣市場化進程加快。國務院早前就要求加大天然氣勘探開發力度,力爭到2020年底前內地天然氣產量達到2000億立方米以上,顯示行業配合國策發展,難怪早前大市反覆,仍見資金趁低在燃氣股中撈貨。

          內地燃氣公司經歷近一年半重估後,估值水準基本回到歷史平均估值,儘管不少機構表示燃氣股的估值已反應行業需求,但是資金對於該板塊還是偏好,不妨留意昆侖能源(135)。隨着母公司中石油(857)完善管理體制,昆侖能源作為天然氣終端零售的定位角色更為清楚,配合與母公司業務產生協同效應,預期會加快昆侖能源中長線的發展步伐。

          主要就體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昆侖能源優先獲得中石油確保天然氣供應,由於昆侖的業務集中於東北及西北地區,在該地區享有一定的地理優勢,相信會受惠特別是俄羅斯將於2019年12月起通過「西伯利亞力量」管道向中國供應天然氣的項目;其二,中石油本身的業務中的天然氣業務會同昆侖有所重疊,相信母企會將下游客戶轉到昆侖旗下,有助擴闊客戶基礎以及提升天然氣零售市場的市場份額。

          天然氣行業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好時代,昆侖業務定位更加明確,將長遠受惠「煤改氣」政策,同時中國已經進入冬季採暖季節,意味天然氣需求會保持旺盛,相信下半年業績仍持續增長,昆侖能源現時預測市盈率為11.2倍,估值低於其他同業,投資者不妨可以考慮長線部署。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