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十二月辦國際賽最合適

2018/12/07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香港國際賽是每年世界馬圈最後一項大賽,因為北半球已入寒冬,勉強只有低級賽事於全天候跑道作賽,而南半球正是炎夏,也只用中級馬作賽,轉入秋天才有上駟復出跑大賽。

          香港位於北半球亞熱帶,反而冬天是最合體育及賽馬,因此國際賽於初冬是最合適,因為到了聖誕節前一星期,歐美人士都放下工作,也不想外遊了。而同時,中東地區也是賽馬季節,一般是由十月開始到來年三四月,因為中東沙漠氣候下,有半年是酷熱,不合體育,正因如此,來屆世界盃足球決賽周,都要由傳統的六、七月改為十一、二月。

          各地賽駒由上星期開始將陸續到港,但基於檢疫要求,每天晨操是要於港馬收操後才開始,因為要避免與本地馬匹接觸也。而這些馬也要獨處於檢疫馬房,閒人不可入內,而為了馬匹減少水土不服問題,原來所有外來馬匹都飲用由馬會提供的蒸餾水呢,不過就不知道馬匹能否適應香港馬房的冷氣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