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做廢青

2018/12/07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跟一眾大學畢業生一樣,從美國回港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工作。由於自己當初一心在美國找工作機會,故並不了解香港各公司的招聘活動和時間表。當時我集中應徵跨國公司,特別是最受歡迎的投資銀行、金融機構,以及我最喜歡的商業諮詢公司如麥肯錫和波士頓諮詢公司等。

          前前後後我做了大量的線上評核、數十個面試,又拜訪了不少柏克萊的畢業生,希望他們可以介紹我到不同的公司應徵⋯⋯最終因自己準備不足,全都石沉大海,令我極為失落。堂堂一個留學生,卻找不到一份體面的工作,令我不時覺得自己是「廢青」、「雙失」,更沒有面目見親朋戚友。

          儘管如此,我還是從不少面試中吸收到很好的經驗。例如有一次面試,對方問我如何賣一套音響給聾人;另一個面試則需在一個小時內閱讀多個商業案例,並回答極為困難的試題。至於那些線上性格評測問卷,我使盡渾身解數,卻換不來一個珍貴的面試機會,十分可悲。

          面對這樣一個困境,為了不依靠父母維生,我開始找不同的part-time以應付日常開支,包括電話費、車費、麥當勞「廿蚊餐」等。當時的主要收入來源是替中學生補習,但每月賺來的一千多元收入亦僅僅夠餬口。

          正因如此,我做生意的心愈來愈火熱。自知並非搵工的材料,又沒有面試時「見人講人話」的性格。心想雖然銀行儲蓄不多,和讀書時分別不大,但現在反而有個家,不用擔心住宿和伙食。(真的十分感謝父母!)於是我便積極發掘不同的生意機會,密謀在美國生活時已萌生念頭的創業大計——包括到內地尋找小商品轉售、代理玩具車、設立眾籌網,以及湊上團購的熱潮!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1)
我要發表
Michael Robert
Michael Robert 2018/12/14 17:37:43 回覆

Yes after graduating the first thing comes into mind is job and it is not easy to find a job in a country where you didn’t have nationality and many interviewers just taking your interview and after interview there is no response from them many of students didn’t get the job because of some reasons and the question asked in the interview is very difficult questions I am also a writer and do my assignment for me uk on many times on the topics difficulties faced by students after graduation.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