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情緒回歸 加元陷弱勢

2018/12/07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加拿大司法部周三表示,中國主要通訊設備廠商華為全球首席財務官(CFO)兼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已在溫哥華被捕,並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國。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孟晚舟的被捕與違反美國制裁規定有關。投資者擔憂中美關係可能惡化,刺激避險情緒重新回歸,美元兌主要貨幣普遍走高,而商品貨幣亦見受到的打壓較為明顯。

          加拿大央行周三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未來可能會以更為漸進的步伐加息,消息打壓加元,並削弱市場對下月再度升息的預期。加拿大央行將隔夜利率維持在1.75%,仍遠低於2.5至3.5%的「中性」利率。央行補充稱,未來適當的加息步伐將取決於加息對消費和住房、全球貿易發展、油價衝擊、企業投資的演變以及「加拿大央行的經濟產能評估」造成的影響。央行表示,加國經濟第三季增長率符合預期,但數據顯示進入第四季經濟成長動能減弱。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已見明確突破1.33關口,對應六月至九月的跌勢形成了〝V〞的形態,更已衝破6月高位1.3385,配合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亦再復走高,料美元兌加元仍見上升動力。以2002年1月高位1.6188至2007年11月低位0.9056的累積跌幅計算,61.8%的反彈幅度為1.3465。較大阻力料為1.3550,以至參考2017年5月高位1.3793。下方較近支持估計在1.3350及25天平均線1.3220,關鍵支撐料在1.3190水平,此為起延自10月初的上升趨向線,倘若後市下破此區,技術上將破壞這個多月來的上升態勢。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