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用做好做滿,你需要「精簡社交」

2018/12/08 09:01: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想一想,除了毫無意義的按讚和分享外,這些好友中有多少人和你建立有效的關係?

絕大多數透過社交網路認識的好友都不真誠,很難從他們那裡獲得慷慨的幫助和實質的友情。有時候你展示出自己的真誠,反而會因此受到傷害。廣而不精的人際網絡帶來形形色色的朋友,不會是我們有效的人際關係,因為他們不能和你實現真正的價值交換。

1. 不管處於何種社交環境,一定要保持「真誠」。

2. 堅持正確的交友原則,你一定能獲得豐盛的回報。

把別人的付出看在眼裡,對他們懷有感恩之心。因為感恩是我們一生中越用越多,且可以增值的財富,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交往紐帶。帶著一顆真誠和無利的心,對待身邊的朋友,並換取真正的價值.

管理通訊錄:刪掉你的幽靈好友

我們已經習慣任何事情都用「增加」的思維去思考,這是人的本能。譬如,明明吃飽了還要硬塞食物;有些東西不管有沒有用,仍會不停的買;不斷增添手機通訊錄的聯絡人,社交關注面越來越廣,我們卻感覺很累,時間不夠用,交流又沒什麼效果……不知不覺,我們給自己挖的坑越來越深,直到自己再也跳不上來。

從現在起,為你的通訊錄做減法:
合併那些姓名相同、卻有多個號碼的人;刪掉那些你已經半年沒有聯繫、且已經記不起他是誰的人;刪掉那些你認為雙方沒有共同話題、且互相討厭的人。我最要建議的是: 設置「備註」的選項,對於一些不太熟悉的名字,簡短記錄他們的身分、背景,以及你們之間的關係,這能為今後的整理工作提供依據。

文/潛能開發專家 高原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8/12/08 22:46:49 回覆

精簡的留下一顆星。

淺雪
淺雪 2018/12/08 09:17:34 回覆

{#200811091725145750_600x600.gif}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