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最優先 政治放一邊

2018/12/08 21:31: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曲終人散,最終獲建制派支持的陳凱欣,取得106457票,不僅較李卓人得票多逾1.3萬票,更多於李卓人和馮檢基的得票總和,她已宣誓就任議員。  

  陳凱欣政綱回應民意

  反對派開記者招待會一字排開鞠了躬道歉,但他們卻未有檢討自己錯在哪?輸在哪?這次陳凱欣勝出!很多人也認為建設力量再破「泛民」在立法會補選單一議席中必勝神話,但筆者認為只是反對派敗在自己的手上。

  第一,筆者在選舉中也有擔任義工,眼看反對派在整個選舉工程,除了只懂抹黑對手外,其競選團隊只懂滋擾、挑釁衝擊對手,不斷辱罵攻擊凱欣的團隊,已令市民生厭,反觀建設力量陣營沉得住氣,盡顯建設力量的風度,相比之下市民自然懂得選擇。    第二,政綱相比高下立見。在多場選舉論壇,見到李卓人答非所問,被市民覺得他空談口號,少做實務,令人生厭。反觀陳凱欣卻以「民生最優先」作主打,提出多項實制務實的政綱建議也回應了主流民意,成為她勝出是次補選的關鍵。  

  第三,反對派口講民主但做法極不民主,另一位參選人馮檢基不滿反對派內部欽點李卓人做Plan B出選。另外筆者認識反對派很多傑出的青年,但反對派又為何不給予一些年輕人出選呢?被人感到他們只愛留戀權力,利用年輕人,「口講一套做另一套 」,年輕一代怎會支持他們?  

  反對派應好好反思應該堅持繼續以政治議題優先,還是為市民多做實務工作,以民生優先?筆者在此再次祝賀陳凱欣勝出,期望她能兌現對市民的承諾,「民生最優先,政治放一邊」。

大公報 : 青年有話說- 民生最優先政治放一邊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8/1207/216548.html?fbclid=IwAR0cnJ7IwSHDMIfxanTUbRyzx2zNZlxse4Zgat-qkJsoBD5v-HRL7fsDCQ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