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想問中央與建制派--我說『我是『香港人』--『算不算搞『港獨』?』」(酒醉後)

2018/12/08 22:36:10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08 Dec


「想問中央與建制派--我說『我是『香港人』--『算不算搞『港獨』?』」(酒醉後)

(酒醉後)--想問中央與建制派--我說『我是『香港人』--『算不算搞『港獨』?』

或問「在港」的「上海人」,我們問他們--你們是「什麼人」?

人家隨口答曰:「我們是『上海人』.」--還要樣「滿自豪的」--「仿似以作『上海人』為榮般」--這又算不算是「上海獨」?


香港與上海建了「迪士尼」,但「北京」卻無。可他們都會有人來「香港」旅遊(「巡視」?)。然後如在「迪士尼」卻遇著「某些」香港人,如「記者」之類,「不識好歹」地對著兩位「型男靚女」問:「你們是什麼人?」

兩位見在「香港」,遂豪不忌諱,「趾高氣揚」地用著「京片子」道:「我們是『北京人』!」,香港記者們遂告退。

那我又想問,如此,這兩人又是否在搞「北京獨?」


(感慨)..........「官字兩個口」--這是「古已有之」的事--可若用在「今天」--用在「今天的香港」,卻會成為「文革」的「翻版」!!

但「今天」的「香港」,以至「內地」,卻都跟「昨天」的--不同了!!

當我酒後性發亂留言吧--別再想來一回了!否則..........「大家都無好日子過,是一定的!」

但..........好好的本可作一個好有為,為後世景仰的人,何必要步老毛老路?


未來的路,也許謹存乎"那麼一點點"改變--就這麼"一點點",也許世界就會少很多紛爭,很不同了--

「就賞多點面給『人家』--當『花錢』--『花大把錢』吧!!」

「大大!!!」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八日

晚上九時二十六分

炎澄魂字(中醉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12/09 00:33:20 回覆

炎澄魂字:(喝酒中)我問題"問"是"問"了,但"中央"與"建制派"答不答我其實不是太執著--不同"拍戲"--不是只需答"是"與"不是"云云.不回答也是你們的「自由」--一如我所執著的五大香港"核心價值"--「自由」,「法治」、「安全」、「道義」、「利益.

而"骨子裏",我打上面那篇文都只是為我生存寄居的"香港"著想.為"香港"的"利益"而努力罷了.可沒什麼"祟高"理想等.

我只是為我所居的"香港"的"利益"而努力而拚鬥!

就此而已!

2018/12/8 2322 炎(酒後)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