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老布殊也愛牛扒

2018/12/10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上星期說到,特朗普是「牛魔王」,最愛吃牛扒,各國款待他到訪,都會投其所好,餐桌上都會有牛扒,包括近日習近平與他就兩國貿易戰進行談判時的工作晚宴。

          芸芸美國總統之中另一位「牛魔王」,就是剛去世的老布殊。

          老布殊曾於二○○一年訪問香港,當時他去光顧「醫肚」的,並不是甚麼鮑魚、魚翅、海鮮酒家,而是一間美國高級扒房Morton’s of Chicago的香港分店。這間扒房的分店遍佈全球,而特點是裝修和陳設都相當統一,讓客人即使身處海外,只要到此用餐,仍有一種家的熟悉感覺。

          正如老布殊當晚表示,當天很疲累,所以想到熟悉的地方,吃些熟悉和喜歡的食物。那麼當晚又吃些甚麼呢?頭盤是生蠔;主菜是二十四安士的上等腰肉牛扒(天啊!二十四安士!),配菜是鮮露筍和焗薯;至於甜品則是心太軟朱古力餅。

          來到香港這個「美食天堂」,竟然只吃家鄉牛扒,實在令一眾躍躍欲試的香港名廚好生失望。

          同是訪港,另一位美國總統就較老布殊願意品嚐港式廚藝和食物,尤其是馳名的港式海鮮,他就是克林頓。一九九七年,克林頓訪華後,順道訪港,董建華在萬豪酒店設宴招待,當晚菜式包括:薑葱龍蝦球、鵲巢豉汁露筍帶子、焗釀蟹蓋、紅燒蟹黃翅、福建炒飯、薑汁豆腐花、葡式蛋撻。

          結果,克林頓十分欣賞這頓港式海鮮宴,吃得一件不剩。香港廚師,也算爭了一口氣。 

          其實,克林頓早年也是一名「食肉獸」,但因為家有河東獅,在希拉莉的嚴格監管下,膳食要以健康、清新、低脂、低卡路里、蔬菜為主,少牛油、少忌廉、差不多戒絕紅肉,克林頓也只能就範。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