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低開有力引領客源

2018/12/10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正式踏入12月後,市況仍然偏靜,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未有明顯指標,整體交投同樣疏落,市場正等待全新盤出籠,日前終有發展商打響第一槍,率先推出觀塘新盤應市,由於發展商採取低價策略攻勢,首批以低於市價谷銷,即時成為市場熱話,引領市場各路客源湧出來,從前往參觀示範單位的客源來看,除了用家外,更引領了一批投資者垂詢,反映有關開價的確有力吸引市場各路客源。

          經過了差不多2至3個月的新盤「冷靜期」,因過往大部份發展商以推貨尾盤為主,日前終於有大盤出擊,並且突然成為市場焦點,最主要是首批開價相對吸引,每呎開價約1.73萬,相比同區新樓售價明顯有一定的折讓,由於開價極度吸引,市場各大代理行即時告知手頭實客,紛紛到場參觀示位,同時間亦於各區游說各路客源參觀及入票等事宜,始終該盤首批開價吸引,並即時引領了大批客源,當中不乏投資者有意購入單位作出租用途。

        投資客源大批湧現

         今次發展商以低價谷銷,明顯了解到市場推售的新盤或貨尾去貨都遇上壓力,故採取低價推盤策略,從而震撼市場,無疑樓盤一經開價後即成為市場焦點,正好在樓市仍處於低迷之際,市場正正出現了明星盤,期望可重新起動樓市,從過往經驗而言,觀塘區過去多年一直欠缺全新盤,而每當有新樓盤推出,大多可獲市場吸納,備受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垂青,自該盤於上周開價後,市場代理已經接獲不少實客查詢,加上過往區內樓盤開售都可取得佳績,以致市場各路客源都紛紛前往參觀。

          「縱使市況仍然淡靜,惟觀塘新盤卻保持旺勢,從上周起開放示範單位以來,前往參觀示位及入票數字亦有顯著的增加,不少參觀客對首批開價亦感到吸引,除了用家外,部份更是區內父母客,加上傳統區內實力客源較多,以致大批投資客紛紛入票,除了區內客源外,外區客亦對該盤極度興趣,從各區分行數據顯示,原先有意洽購二手屋苑的準買家,部份客源亦被有關開價所吸引,紛紛轉投新盤市場,反映該盤印吸納的客源廣泛,預期首批單位將可獲市場承接。」

          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受到觀塘新盤以低價谷銷影響,由於該盤氣勢如虹,其他新盤或貨尾盤都採觀望態度,先行觀察明星盤的參觀及收票近況再作部署,預期該盤將成為市場焦點。

        屋苑擴大議價空間

         受到新盤低開影響,各區樓市交投淡靜,由於市場只有1個全新盤搶攻,相信可吸走大量客源,二手屋苑則會更處於被動,市場的放盤叫價都紛紛減價求售,目前市場上各大屋苑的放盤叫價均告疲弱,持貨較多的業主或投資者都希望將單位放售,部份更是未滿3年期辣稅的放盤,就算需要繳付辣稅亦要提早沽貨,受到市場連番減價影響,各大屋苑的議價空間亦逐步擴大,一般業主基本上已提供5%至10%不等。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