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前景可續看好趁機吸

2018/12/10 04:12:35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受中美關係突轉緊張的影響,港股上周先高後低,恒生指數上周五仍然未能止跌。大市高開93點後報26249,隨後持續波動,一度跌至26055,險守兩萬六關口。最終亦以近低位收市,報26063,跌92點;國企指數跑輸大市,收跌111點造10369,成交989.6億元。全周埋單計數,恒指累挫442點或1.67%。

          市況波動,趁機吸納優質內需龍頭仍為其一可取方向。安踏體育(2020)中期增長理想,首三季銷售表現亦佳,近日更夥拍騰訊控股(700)組成財團進行收購,前景值得持續看好。

          於6月底止上半年度,安踏錄得營業額105.5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44.1%;毛利率按年升3.7個百分點,達到54.3%,創歷史新高;純利增長34%至19.45億元;每股盈利72.44分。派中期息50分,較去年同期派41分增加22%。

          截至6月底,包括安踏兒童獨立店在內、位於中國的安踏店數目共有9650家。於中國、香港、澳門和新加坡之FILA店(包括FILA KIDS及FILA FUSION獨立店)數目共有1248家;而於中國之DESCENTE店數目共有85家。

          於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度,安踏品牌產品之零售金額(按零售價值計算)按年錄得中雙位數的升幅。此外,今年第三季度其他品牌產品(不包括去年7月1日之後新加入集團的品牌)之零售金額(按零售價值計算)與去年同期比較錄得90%至95%的升幅。

          於9月,安踏傳出收購Wilson網球拍及Salomon登山鞋的生產商、總部位於芬蘭的Amer Sports。及至上周五,安踏公佈,其與FV Fund及騰訊控股組成投資者財團,旨在就要約人就Amer Sports的全部已發行及發行在外股份,作出自願性建議公開現金要約收購。每股要約價為現金40歐羅,較Amer Sports股份於納斯達克赫爾辛基證券交易所的收市價溢價39%。預期要約收購最遲將於明年第二季完成。收購完成後,安踏將透過Anta SPV間接持股57.95%,將會被定義為其附屬公司。安踏上周五收報36.3元,跌1.89%。於36元水平吸納,中線目標先看45元,上升空間亦有2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