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有志讀醫落選 宜早另謀出路

2018/12/10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每年選擇Band A志願入讀兩大醫學院的聯招申請大約有七、八百人次,以去年為例,港大共有三百名以Band A志願申請,結果獲取錄的有一百一十四名,中大的兩個醫學課程包括GPS共有四百五十七名以Band A申請,結果取錄了一百五十五名,估計八九成報港大醫學院考生為Band A志願同時會報中大醫學院,由此推算,同時報港大和中大醫學院作為Band A志願的考生大約有二百六十五名左右,加上只報中大的一百八十名考生,報兩大醫學院的實際申請考生只為四百四十五名上下,最後獲聯招取錄的有二百六十九名,真正報醫學院不得其門而入的或只有約一百八十名。

          望門興歎的何去何從?部份會索性不再考慮讀醫,選擇藥劑、牙科、法學、物理治療,部份會選擇生物醫學、理學院以及與醫療相關的學科,希望用一至兩年時間將成績推上優異程度,希冀內部轉糸,據悉,每年能成功轉系的也有數名,背後有不少元素支持,但始終非主流,反而專心修畢四年生物醫學或相關課程學位的能轉去讀醫更划算,進可攻,退可守,好歹也是學士畢業生,日後不上醫科,也可從事醫學科研,闖出另一出路並不稀奇。

           現下有志向讀醫,假如最終不得其門而入,不幸成為一百八十名落選學生之一,宜及早計劃其他出路,多想會通透,可佔先機!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