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被盜走的體驗

2018/12/10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美國一個女孩十八歲時未婚懷孕,女兒生下後被告知夭折。她讀完高中後離開家鄉,一直獨身,也未再生育過別的孩子。今年,她八十八歲了,以為自己將孤獨終老,卻意外地與「夭折」的女兒重逢!

          原來她當年生下女兒後,女兒就被人抱養了。她的女兒從五歲開始,一直渴望找到生母。但一直未能如願。她始終沒有放棄。前不久,她進行了溯源基因的測試,透過基因測試,追本溯源,讓她找到一個表親。透過表親,她終於找到生母。

          母女相隔七十年,終於第一次見面!此時,母親已經八十八歲高齡,女兒也是年近七十的祖母級人馬了。兩母女決定好好珍惜餘下相處的時間,彌補昔日失去的時光。

          這則新聞,令人百感交集。雖然兩母女終於可以團聚,對她們來說是喜事,但是,甚麼都能夠彌補,失去的時光以及人生種種體驗,卻是無法彌補的。

          抱起自己孩子的喜悅,養育孩子甜蜜的艱辛,看着自己孩子一點一點長大的寬慰,孩子在母親懷中的安全感,成長期與母親的衝突,反叛期過後對母親的諒解,兩人相處過程中點點滴滴的回憶……這些體驗,如何彌補呢?人生只有一次,無法複製,尚幸母親總算長壽,可以活到八十八歲與女兒見面。孤獨了一生,晚年有女兒,有外孫女,還有了曾孫,四代同堂,得享天倫。希望這樣的日子能長久一些。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