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2018/12/10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很多騎師練馬師均有開設「臉書」戶口,像莫雷拉就有一個粉絲專頁。而雷神亦經常於專頁內貼出與粉絲合照及自己的生活照,借此與一眾粉絲聯繫溝通。

          而筆者早前看到外國一篇文章,提及現在社交平台的發展對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影響。該文作者指出他透過使用臉書的基本原則來認識新朋友。

          所謂基本原則就是每天他走在街上時,都會向路過的陌生人介紹剛吃過的早餐、告訴他們自己當下的心情、前晚曾發生的事情及未來數小時與友人的計劃。同時,他又向這些人分享生活瑣事及旅行時的照片等。另外,他也會主動聆聽對方的回應,並會讚好及表示喜歡,好像赤裸裸般將自己的一切呈現於人前。結果,他發現現實生活與臉書分享的分別不大,他亦因此增加了不少追隨者。

          現今社會,我們都不自覺地倚賴一眾社交程式來與人分享自己的心情及經歷,但卻忘記了最簡單直接的溝通方法。你們對上一次打電話向父母及朋友問好是甚麼時候?而現在在你臉書的所謂朋友或追隨者,又有幾多位曾經見面?你們隨意的按讚示好,是真正欣賞,還是爭取存在感呢?

          談回馬事,香港國際賽事昨日順利舉行,潘頓大顯冠軍騎師的本色,先後憑「美麗傳承」及「時時精綵」勇奪香港一哩錦標及香港瓶,連同「紅衣醒神」蟬聯香港短途錦標及「歡樂之光」捧走香港盃,港隊首度開出國際賽大滿貫。這證明現時外隊需要派出馬王級佳駟,才能與香港馬一爭呢。

        Ia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