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情緒打壓澳元

2018/12/10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中美兩國同意停止相互加徵新的關稅,爭取在90天內就貿易議題達成協議,消息在上周初段提振風險偏好,美元則全線走軟,不過,很快圍繞兩國休戰脆弱性的擔憂抑制了風險資產的整體漲勢。華為全球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並可能被引渡至美國。

         報導稱,孟晚舟被捕與違反美國制裁規定有關。該消息引發對中美緊張關係可能再度升級的擔憂。在關注貿易局勢的同時,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升息前景亦受矚目,美聯儲此前發表的偏溫和言論已令市場考慮2019年升息次數的問題。本周兩年期/五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之差倒掛,而且因長期利率大幅下滑,兩年期/十年期收益率之差則處於逾10年來最窄水準。當收益率曲線倒掛後,經濟通常會在12-24個月後陷入衰退。投資者擔心美聯儲升息周期可能暫停。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聯儲官員正在考慮,在可能的12月會議升息之後,是否暗示將採取新的觀望心態,這壓制了美元走勢。

          根據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利率期貨暗示交易商認為美聯儲2019年升息不會超過一次,先前預估為可能升息兩次。 澳元兌美元上周四達到三周低點0.7192,抹去前一周錄得的所有漲幅。澳元今年累計下跌7%,投資人將澳元作為中國增長的風向標。中美之間的貿易戰給中國增長前景蒙陰,澳元也遭受重創。上周稍早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第三季經濟放緩程度較預期嚴重,也讓澳元承壓。技術圖表所見,上周澳元兌美元跌破位於0.7260的25天平均線,近月低位亦見在此獲見支撐,至今破位後或見匯價有持續下跌壓力,較大支撐將看至0.7040及0.70關口,下一級看至0.68水準。上方阻力則料為0.7350及200天平均線0.741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