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器學習這么火,中低端智能手機含有AI芯片嗎?

2018/12/10 16:19:2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在缺口屏、滑蓋手機和三相機等等功能之間,2018年是智能手機非常有趣的一年。 然而,人工智慧開發可以說是今年最重要的趨勢之一,因為Arm,華為和聯發科提供了這些產品。

這種趨勢不會在2019年放松,因為Arm的機器學習小組的總經理杰姆戴維斯認為,明年你會看到更多的智能手機。

undefined

“在2019年,你會看到幾乎所有的一級玩家都使用神經網絡處理器,”戴維斯在公司的TechCon活動中告訴Android Authority。 有傳言稱高通和三星都計劃在其旗艦芯片組中增加專用的AI芯片。

戴維斯認為,2020年我們會看到神經網絡能力出現“嚴重上升”,因為制造商已經開始掌握這項技術。

機器學習也將用于加強2019年的安全性,Arm VP和客戶業務總經理Nandan Nayampally告訴記者。

“我確實認為不斷增長的趨勢是'你如何在一切事物中使用學習?',安全性是強有力的 - 特別是在我們擁有的那一年之后,”Nayampally說。

我們可以在千元機中看到AI芯片嗎?

聯發科Helio P60邁出了一大步,為中檔芯片組增加了專用的AI芯片,但不要指望它能夠如此迅速地擊中低端芯片。

“我認為在用例變得更清晰之前,預算電話可能不會包含專用硬件。 通常意味著他們將不得不開始設計并且如果他們明年在手機上看到它們就已經將它們合并,“Nayampally說。

然而,根據戴維斯的說法,機器學習并不需要像大多數新技術和開發技術一樣將其用于低端硬件。

“絕對與一般歷史相悖,我們看到中檔想要很快采用[AI芯片],甚至是入門級別。 所以它不會是五年,甚至可能只有一年。“

undefined

功能手機怎么樣?

Arm代表還認為,“完全有可能”我們最終可以在功能手機上看到機器學習硬件。“這不會是令人尖叫的AI技術。 這將是'好吧,這是最好,最便宜的方式,“戴維斯解釋說。

希望在千元智能手機和功能手機上使用AI功能的最大原因之一是離線推斷。 在不連接到云的情況下執行機器學習任務將節省數據成本(并保留一定程度的隱私)。 對于新興市場的用戶而言,這可能是一個非常方便的解決方案,其中數據費用非常昂貴,而普通用戶無論如何都要購買千元智能手機。

數據訪問不是一些新興市場的唯一障礙,因為一些市場也受到電力供應問題的困擾。幸運的是,AI芯片能夠在很小程度上協助電池壽命,因為它們在機器學習任務中通常比使用CPU或GPU更高效。這與僅僅擁有更大的電池或移動電源并不完全相同,但節儉的內部確實可以提供幫助。

一些功能手機已經使用了支持AI的應用程序,例如JioPhone系列。由KaiOS功能手機平臺支持的印度功能手機系列已經支持Google智能助理。諾基亞8110 4G也加入了它,它也提供助手支持。在這些手機中實現更好的AI功能意味著他們可以離線解析更多語音命令,保存數據并保護您的隱私。

在更便宜的手機中,有很多其他原因讓AI芯片感到興奮。 AI芯片還可以實現更好的設備內惡意軟件監控,更高級的AR過濾器,更準確的美化效果,更高質量的照片,更高級的生物識別安全性以及更快的系統性能。因此,即使AI功能目前主要限于中端和高端設備,千元智能手機和功能手機也有很多可能性。

2019年的機器學習發展趨勢,可以DIY的人工智慧

明年將是AI和機器學習的關鍵一年。 我認為這些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預測只是我們將看到的進步的開始,因為唯一確定的是技術將日新月異。

微信截图_20180428093247.png

以Google 為代表的互聯網科技巨頭,也正在積極、大力投入人工智慧領域。在去年谷歌曾發布開源項目——AIY Projects,并推出兩款AI硬件套件——Voice Kit 和 Vision Kit,鼓勵大家動手嘗試了解和接觸AI人工智慧,其目的也是想讓AI更加普及化、平民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