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誰挑起制裁香港?

2018/12/11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舊約聖經《烈王紀上》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兩個妓女帶着嬰兒來到所羅門王面前爭奪兒子。兩人都說孩子是屬於自己的,大家爭持不下,要王定奪。於是王吩咐僕人說,拿一把刀來把活孩子劈成兩半,兩婦人各得一半孩子。結果,孩子的母親心急起來,不想孩子受傷害,便告訴王把孩子判給跟她爭子的婦人,讓孩子活着。這一舉動,令王知道誰才是孩子真正的母親。

          上述這個所羅門王的智慧故事,很多人都聽過,當中的道理是真正愛自己所愛的人,不會對所愛者作出傷害。這個道理,放在現代政治上,也有很好的啟示作用。例如放在香港一些政界人士,在中美關係和香港享有獨立關稅區地位的議題上,如何為香港發聲,也可見端倪。

        泛民慣性游說英美插手內政

          香港有泛民陣營的議員,接續到美國游說,他們都表示會積極游說美方不要取消香港的獨立地位,這些行動,表面上是幫助香港設項,但除了關稅區的敘述之外,他們還說了些甚麼?他們有說傷害香港的言論嗎?

          為何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報告會提出建議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誰挑起制裁香港?答案是建議的基礎是報告中所說:「中國當局一直違反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委員會的建議,是要調整美國對香港出口科技產品的策略。我們再問,為何美方會覺得中國有違反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這個問題不難解答,香港的泛民議員,對外愛向英美國家告狀,聲稱北京破壞、侵蝕一國兩制,要求英美國家出手干預;對內,愛挑起事端,質疑一國兩制已失效。

          這些對內、對外的說法累積起來,給美方一個最大的藉口去干預港事、去打擊香港。這些口口聲聲要捍衞香港的議員、政黨,是所羅門王爭子故事中的真愛兒子的親媽媽,還是那個冒牌媽媽呢?

        一國兩制言論成英美攻擊彈藥

          泛民陣營的領袖,過去二十年慣性到英美兩國游說國會,要他們插手香港的內政,以為靠外國勢力,可以為他們在爭取民主、自由上加分和撐腰,結果這種支持不過是糖衣毒藥。

          到了關鍵時刻,他們的一國兩制論述,被美方利用為攻擊香港的彈藥,這個教訓是縱使他們無心傷害香港,但客觀效果已造成破壞,現在去補救游說人家不要取消香港的獨立地位,人家會聽得入耳嗎?

          中美關係正值波濤洶湧,黯淡不明之際,泛民陣營已被人用作為棋子,今後不改轅易轍,不知會否變成歷史罪人!

        黃麗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愚公
愚公 2018/12/11 21:49:37 回覆

这次是照妖鏡,所有內鬼無所遁形,市民看清看楚!

user